說來也巧,才剛寫完 Vito 的試車文,就遇上了它的救護車從眼前經過。

 

這台 Vito 救護車據稱是全台第一部,誕生於全台最敢嘗試新車型的臺南歐小明救護車公司,而且因為地緣關係,賣這台救護車的業代正好也與個人有些熟識。

 

比起 T6,Vito 成為救護車的優勢並不是完全沒有,Vito 的車長與軸距都比 T6 來得優,但是 Vito 敗在一個最關鍵的地方:車高,足足比 T6 少了 10 公分。對於救護車而言,高度比寬度或者長度都來得重要,這也是為何四驅得利卡雖然只有短軸卻也可以勝任救護車工作。此外,Vito 高昂的售價自然是另一個不利因素,畢竟對民間救護車公司而言,不管你用的是得利卡還是賽德卡,出勤一趟的費用就是那樣,不像禮儀車還可以分等級收費。而目前民間救護車的收入來源主要是醫院或者安養中心的簽約,幾乎都是價格標掛帥,畢竟對家屬而言,有救護車就行,至於是賓士還是福斯並不是重點,而 Vito 光空車價格就多出 T6 1/4 左右,在同樣配備條件下,除非賓士耐用度真的有比 T6 強 1/4 才有機會拉平這段差距。這幾個因素加雜下去,就可以完整說明何以 Vito 上市到現在但基本上只看得到歐小明這間公司採用做救護車。

Mercedes-Benz W447 Vito Tourer 救護車.JPG

這台 Vito 也是繼 TOURNEO 之後,歐小明救護車公司獨步業界的大膽嘗試,不知下回他們會採用什麼新穎的車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