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車車牌的鎖點跟本地差異甚大,早年不是透過轉接架就是直接硬鎖上去車牌打洞,先前 E30 在換牌的時候已經領教過一次(可參E30 日記 11:轉接架)。當時靠的是車友捐贈的太古標達以及裕隆轉接架各一才順利解決,而既然已經知道會面臨到這問題,所以這次早有準備。

 

準備的方法,當然一開始就會想直接找太古標達或者裕隆洽購全新品。正常人面臨到這兩間公司,應該都會覺得裕隆比較便宜吧!我也是這麼認為,所以先跟裕隆聯繫。沒想到裕隆的報價十分誇張,竟然要 2720!而且還只是後牌框架而已!一氣之下,索性去找在太古的壞朋友,透過惡勢力順利弄到兩只後牌框架。

 

弄後面牌框架兩只是因為車頭牌框架通常很複雜,車尾的反而比較簡單,相對比較好改造。然而,328iAC 的牌框架難搞程度有點超出預期。

DSCF9378.JPG

一早先到博愛特區辦事情,就這樣爽爽快快的開篷停在路邊停車格把車丟著,反正一旁是總統府,有一票便衣

DSCF9379.JPG

事情辦妥後,先來路邊測試一下,結果車頭的車牌螺絲也是硬打洞上去的,昏倒

DSCF9380.JPG

這就是透過惡勢力弄來的,不僅全新,還附贈全套螺絲螺帽

DSCF9381.JPG

當然也是對應新式車牌,所以比較大些

DSCF9382.JPG

車頭雖然直接打洞,不過原車上的螺絲孔似乎可用,為何前任車主沒有這樣鎖上去我也覺得很奇怪

DSCF9383.JPG

所以車頭基本上不必傷腦筋,接著來看車尾

DSCF9385.JPG

車尾很快就發現,雖牌框架有預留孔,而且完全對得上,但是

DSCF9386.JPG

行李廂蓋鎖有凸出,會剛好打到

DSCF9388.JPG

單單舊式車牌就已經完全磨到,高度更高的新式車牌只會更麻煩

DSCF9393.JPG

這樣只好跑去壞朋友那邊出動專業工具,把牌框重新打孔合了一下,這樣就剛剛好啦

DSCF9399.JPG

接著來加個油

DSCF9401.JPG

前後車牌鎖新的位置實驗了一天之後,確定不會掉下來,該是跟這舊牌說 byebye 了

DSCF9403.JPG

 

DSCF9405.JPG

當然,車頭的鎖孔還是套上墊片比較保險

 

所以,要換什麼車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