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上一篇黃金海岸的文章,應該都知道這回什麼玩意兒到手了吧!這次日記不像上回 M5 那樣吊人胃口,索性改成倒敘法,先製造些氣氛再來談談跟這台 GC8 相逢的故事。

DSCF6904.JPG

其實我找 GC8 已經快要兩年了。

 

跟 GC 最早的緣分始於學生時代的某個暑假,不知哪兒來的膽識跟著一位同班同學兩人踩著腳踏車就流連於各展示間看車拿型錄。其中一站就是當時臺南的大慶經銷商:旺慶汽車。我還記得旺慶東臺南營業所是在中華東路與崇信街交叉口(現在是銘峰福斯),在此之前已經流連了幾間展示間,雖然也看了 K8、Sentra 180,但那些車的魅力始終比不上 IMPREZA,尤其那時候正好遇到大慶為了國產 IMPREZA GT 暖身而推出的 IMPREZA RX,光看那個配備就讓人口水直流,光看那個配備就讓人口水直流。我還記得當時坐上駕駛座,握著 MOMO 方向盤,幻想著開它上路的一切情景。當然,當時我還沒有駕照,更談不上有任何銀彈,所以只有在展間過過乾隱,拿拿資料,做做白日夢。

 

在那個年代,進口 IMPREZA GT 雖然每年只有 500 台配額,但幾乎每台都會大改洩壓閥,咻咻咻的聲音在街頭此起彼落,加上水平對臥引擎獨特的聲浪,搭配 GC 帥氣的外型,每次在路上看到都不免多留意幾眼,欣賞擦身而過的瀟灑。當時我的經濟能力只買得起模型車,正好 AutoArt 也推出一系列 GC8 的 1/18,我當然是給它一網打盡,一字排開在床頭櫃上好好欣賞。不過我倒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買到 GC,而且還是 GC8。

SUBARU IMPREZA GC8 GT 國產版 (4).JPG

去年初開始在物色手排車時,自然 GC8 成為頭號目標。雖然市面上 GC8 選擇還很多,隨便一打搜尋就有好幾台同時求售,然而 SUBARU 本身就是產量比較小的日本車廠,品質控管較不如 TOYOTA、NISSAN 這些一線品牌,本身 GC8 就有一些小毛病,而加上後天改裝下去,每台 GC8 的「症頭」可以說是「各顯千秋」,真要挑到車況好的 GC8,大概只能從原廠未改的車型下手,而且個人玩車也喜歡原廠設定。不過這種條件在 GC8 就比較難達成,試問當年有多少人買來純粹欣賞外型而忍得住動力誘惑呢?

 

然而,當初手排 K8 也是在這種前提下被我瞎貓碰上死耗子,而且還找到兩台,我就不相信 GC8 沒有機會找到純原廠未改的,於是在陸續找到其他國產手排車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關注 GC8 的買賣交易情形。

 

就這麼盯了半年,機會來了!一台可以說是一刀未改的前期 GC8 忽然丟出來,就連鋁圈也都是原廠,看來看去可能只有輪胎皮椅及車主名字有改過,其他都沒動過,而且價格低到不可思議,只要剛好六位數就可以打包帶走。當然,網路是公開透明平台,我看得到,別人也看得到;我想得到,別人也會想得到。所以這台 GC8 瞬間被秒殺,我晚了兩小時。

SUBARU IMPREZA GC8 GT (3).JPG

雖然有點可惜,但這也證實的確市面上還有機會找到一刀未改的 GC8,只是下次手腳得快點兒了。又這麼過了半年,再度出現一台幾乎是一刀未改的大慶 GC8,而且也順利跟車主聯繫上,但不巧的是,我正好當天有事抽不了身,等到我事情忙完,果然已經被人搶先一步,就這麼錯過了第二顆好球。

 

第三顆好球是在又隔半年之後投出,這次同樣也是大慶 GC8,但是有視覺上微幅改裝,引擎與動力本體沒有動到。改裝幅度不大,但畢竟與前面兩台幾乎一刀未改相較,我稍微猶豫了一下,結果又被人捷足先登,三振出局......。而這時候又發生一件鳥事。

 

話說不止我喜歡 GC,身邊也有車友喜歡這台車,尤其聽到我這三顆好球的經歷更是躍躍欲試,所以也拜託我幫忙找車況好的 GC 來玩玩。不過對方不像我只限定在 GC8,GC5、GC6 或者 GF 系列都不拘(GC8 指的是 IMPREZA GT;GC5/6 指的是 1.8,GF 指的是五門版)。反正也是順水人情,就一併幫忙留意 GC 的出售消息。結果沒想到卻找到一台很特別的 GC,稀有到連型錄都沒有出現過,我是有點手癢,但因為答應車友在先,所以最後那台稀有的 GC 還是先到了對方手上。

DSCF9229.JPG

嗯,自己的找比較久卻沒有下文,幫忙別人代找的卻短時間就達陣,莫非我真的跟 GC8 無緣?

 

就這麼又過了半年,終於第四顆好球出現,那當然得把握這個良機,給它來支全壘打啦~

DSCF62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