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KIA 這個遠在東北亞的品牌曾幾何時也組裝過 Peugeot 604 作為旗艦車,但在 604 之後一等就是 20 年,KIA 才又有頂級旗艦車出現。

 

這 20 年來,KIA 與馬自達合作,吸收造車經驗,後來在亞洲金融危機透過政府主導由 Hyundai 收編旗下,長時間 KIA 專注在一般國民車市場,品牌形象以及品牌定位早已根深蒂固,是以當 Hyundai 推出 Genesis/EQUUS 來問鼎旗艦車市場時,KIA 一時三刻沒有推出雙生對應產品。

 

對 Hyundai 而言,KIA 既然專注在一般國民車,且 KIA 比 Hyundai 更早進行歐洲化設計,推出旗艦車對於 KIA 品牌拉抬效應並不會很明顯。然而,隨著 KIA 在北美銷量屢創佳績,Genesis 也刷下不少新記錄,Hyundai 才放手讓 KIA 推出 K9/K900 這款頂級房車。有趣的是,在原廠的認知是覺得時機已經成熟,不過 K900 剛在北美發表時卻傳出經銷商不願意賣的狀況。KIA 找來 NBA 球星 LeBaron James 代言,一開始勉強有三位數月銷數字出現(北美市場),但很快就跳到兩位數,成為經銷商頭痛的對象,月銷數字不斷下滑。

 

K900 究竟有沒有在北美發揮帶頭效應還不得而知,不過原廠很有誠意的在日前推出了小改款版本,美國也是率先上市,但從數字來看,的確 KIA 的品牌形象還頂不起這種價格的級距產品,所以小改後的 K900 也就沒有傳出要進軍大陸市場的風聲。

 

而臺灣因為森那美操作的關係,森那美成立一段時間後,K900 便引進作為森那美一哥用車,同時兼做品牌形象提升用途。當然,報價也是創了 KIA 的新記錄,純接單引進的 K900 到底有沒有在臺灣賣出?的確滿令人好奇的,但從小改的 K900 也進來臺灣來看,小改前的那台 K900 應該是有更大的機會出現在民間了。

KIA K900 Quori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