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六代 Elantra 因為在臺灣訂價太高,造成曲高和寡的局面。雖然韓國車近年是突飛猛進,以其造車工藝與設計水準,在本地也越來越不會受到民族情節波及,但是要說服消費者拿出比日系車更多的價格去購買,恐怕還有一段時間要努力。

 

Elantra 現在已經是 Hyundai 數一數二銷量的車款,尤其對岸市場幾乎由伊蘭特這個車系領銜 Hyundai 在陸銷量。不難想像 1990 年 Hyundai 推出第一代 Elantra 所寄予的厚望。初代 Elantra 光是外型就找來美國 ASC、義大利 Ital 以及現代設計部分一起開發,企圖符合國際化主流又凸顯韓國特色,因為初代 Elantra 是韓國現代首度主導內外設計的車款,一般也是以此做為韓國自主開發汽車的分水嶺。

 

初代 Elantra 前期車型臺灣並沒有引進,王記導入的是 1991 年底小改款式。小改的初代 Elantra 外型厚重一些,車尾燈造型獨樹一格,而王記引進的清一色都是頂級款 GLS 16V,入門的 GL/GLi 因為怕跟 Excel 對打所以沒有導入。而這具 16V 引擎其實就是同時期原裝進口的三菱 Mirage 那顆 1.6 雙凸規格,保養起來便利許多。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小改的 GLS 16V 沿用小改前倒 L 尾燈的精神,在後牌框那邊添加了兩塊反光片,但台規版本取消該設計,車尾視覺層次顯得比較單純。

 

因為外交因素,本地政府在 1994 年宣佈韓國車禁止進口,所以初代 Elantra 在臺灣只賣了兩年不到的時間,但因為價格便宜實惠,且品質還算可以接受,加上引擎變速箱以及部分零件與三菱共用,目前還有極少量正常走行中。

Hyundai Elantra II (1).JPG

Hyundai Elantra II (2).JPG

Hyundai Elantra II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