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到,E30 換了新電瓶之後,不到一週的時間電瓶又乾了,顯然是哪邊在嚴重漏電,保險起見,還是趁事態沒擴大之前趕緊開回臺南。於是請電瓶墊幫忙把電池充飽,裝上 E30 然後移除負極,要開的時候再接上電池迴路,這樣應該萬無一失了。

 

幸好 E30 漏電的速度沒有比發動後的充電速度快,然而這時候又發現一個新的問題,就是 E30 在怠速時溫度會不斷提升,必須透過補油門使引擎帶動離合器風扇強迫降溫。這幾天天氣並沒有特別熱,顯然水路哪裡有問題,但至少踩油門還可以撐一下,看能不能撐回臺南。幸好平常有在燒香,開回臺南的路上並沒有什麼大礙,就是一路吹著冷到死的最大風量冷氣。

 

回到臺南隔天,想說開 E30 出去晃晃,結果一下子就抓溫度起來,而且這回踩油門也沒用,看來不是水泵浦掛點就是水路堵住

DSCF5066.JPG

當機立斷,趕緊靠邊停沒有撐回家,拿出車上的礦泉水(老車必備品)協助冷卻水箱,約莫十五分鐘溫度確實降低,趕緊衝回家,幸好沒有被路上的平交道給攔下來,不然可就刺激了

DSCF5068.JPG

回到家中,很快就發現冷氣風扇並沒有轉動,保險絲與繼電器清一清也沒用,索性把壓縮機保險絲給拿掉,避免因為關不掉壓縮機而使溫度提升太快。但實驗了一下效果不怎樣,最後還是叫了拖車拖到保養廠

DSCF5116.JPG

因為保養廠也車滿為患,只好先把 E30 留車過夜

 

本來以為 E30 這回代誌大條,壓縮機開關以及水路、風扇都出問題,倒楣一點可能引擎都內傷。不過第二天保養廠告知,平常的確有在燒香,只是風扇以及壓縮機的繼電器故障,至於抓溫度元兇其實只是水規無法開啟,經過更換與檢測後,引擎沒有任何異常,同時還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

DSCF5165.JPG

平常有扶老太太過馬路還真是受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