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再怎麼進化,輪胎始終是一種消耗品,就算是電動車也不能沒有輪胎,是以輪胎店在汽車服務業當中不會會隨時間更迭。

 

輪胎的服務項目雖然都是環繞在輪胎本身,其互動性並不難理解:對輪胎店而言,補胎、換鋁圈、配平衡、定位,這些都只是做服務性質,賺賺零用錢而已,真正有比較好利潤收益的,還是更換新輪胎。一些精打細算的人會認為,跑去大賣場或者網路購買輪胎比較便宜,然後再給輪胎店賺工資是最划算的作法。的確對於消費者而言,這樣的開銷最省,但真的是最划算恐怕未必。一來輪胎店可以拒接自備輪胎,二來同樣的工作內容,一個利潤一點點,一個利潤好幾倍,只要是人,不可能兩者施工都做到一樣完善。一般而言,輪胎店的補胎、換鋁圈、配平衡、定位這些純服務性值的項目,用意是在培養客人來日更換全新輪胎,相對的,如果客人整天只是補胎補胎再補胎,輪胎店也是懶得理。

 

對於更換輪胎這種事情,反正該讓輪胎店賺的就讓他們賺,所以我也從來不自備全新輪胎。所以這次 SL 輪胎壽終正寢,當然也是全權交由輪胎店處理。

 

前面提到,這台 SL 並沒有像一般玩車等級的 SL 配上 AMG 鋁圈,只是典型中期 R129 配的 W140 16 吋鋁圈,所以胎皮也節省很多,而且沒有前後配。經過輪胎行的報價與推薦,找到一款還不錯的輪胎

DSCF4316.JPG

輪胎畢竟是安全之母,靠著原車的輪胎撐回臺南,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DSCF4318.JPG

看起來碟盤還行,但重踩的當下車子會晃,可能得拿去車

DSCF4321.JPG

原先配的是 DUNLOP SP SPORT 2000,算是中上等級輪胎

DSCF4325.JPG

這次再來試試韓國品牌,這款是靜音主打

DSCF4327.JPG

每條輪胎只有三顆螺絲^^b(詳見上一回SL 日記第二回:先保養再說

DSCF4331.JPG

輪胎拆下來仔細看,真是一條比一條慘

DSCF4332.JPG

因為只是 16 吋,拆裝相當快

DSCF4334.JPG

 

DSCF4336.JPG

原廠規格即是 225/55R16,比 W140 略小,因為 R129 車重沒有那麼恐怖

DSCF4341.JPG

新胎準備上陣囉

DSCF4344.JPG

此時技師也弄來全新螺絲八顆,補足每輪缺少的兩顆

DSCF4347.JPG

終於不用再怕輪胎出狀況

DSCF4350.JPG

最後就是四輪定位

DSCF4355.JPG

電腦跑數據快又精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