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日本是亞洲地區唯一有 ALPINA 代理商的地區,臺灣雖然曾經在十幾年前短暫的有代理商,但配額也是從日本過來,可以說日本的 ALPINA 代理商算是簽下整個亞洲地區的代理權也不為過。而因為日本這麼近的地方就有 ALPINA 正規代理商,所以臺灣的外匯 ALPINA 幾乎都是從日本漂過來的,僅有極少數是從歐洲發送。

 

有別於 ALPINA,E39 M5 在本地的外匯車就相當稀少,日本當地賣得少是一個主要原因。事實上,ALPINA E39 在日本賣的數量是多過 E39 M5。原因可以從 ALPINA E39 的規格看出來:ALPINA 針對 E39 推出的型號為 B10(等於沿用 ALPINA E34 的代號),再細分為 B10 3.2、B10 3.3、B10 V8 與 B10 V8S。B10 3.2 與 3.3 都是用 528i 下去擴缸,而 B10 V8 拿的就是 540i 的 4.4V8 去玩,正好 E39 528i、540i 日本都有引進,所以 ALPINA 引進的 B10 變速箱也對應日本正規進口的 E39 528i、540i。換句話說,日本 ALPINA E39 理論上都是自排的。

 

沒錯,日本人跟臺灣人一樣,都覺得高級車就是要自排,而 ALPINA 這種高級色彩比較重的改裝車型,自排當然是佼佼者。雖然 BMW JAPAN 一直以來都有引進手排車型,但仔細一看幾乎都是入門款才有,而 E39 僅有 M5 有手排,其他清一色都是引進自排車型。日本 ALPINA 這種玩法得到市場認同,一方面 ALPINA B10 V8S 的價格沒有比 E39 M5 貴到哪去,二來又是自排車。反過來說,E39 M5 在日本市場一方面只有手排,二方面又只有左駕,價格逼近 1400 萬日幣,市場實在非常小,所以前前後後 BMW JAPAN 賣出的 E39 M5 只有百來台,反而 ALPINA E39 還有入門的 B10 3.2/3.3 搶市場,數量當然比 E39 M5 來得多。

 

也因為數量較多,日本 ALPINA E39 二手價格相當親切,即使現在幾乎被臺灣人包了一大半,正常車況的 ALPINA E39 還是很便宜。反觀 E39 M5 在日本因為數量少,二手價格就比 ALPINA E39 不親切,自然臺灣這邊辦進口外匯的誘因就少很多。照片這幾台都是從日本辦理的外匯車,亦不乏正牌者,應該都是自排車型。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幾台車尾標的是「V8S」,而 V8S 又再分出普通版與限量版。限量版號稱只有 88 台,但根據海外玩家調查,實際上出廠的數量應該遠低於這個數字。有趣的是,ALPINA 各車型的產量本來就很有限,即使是價格比較親切的 B10 3.2/3.2,產量也都只有百來台。    

BMW E39 ALPINA (1).JPG

 

BMW E39 ALPINA (2).JPG

 

BMW E39 ALPINA (3).JPG

 

BMW E39.5 ALPINA B10 (1).JPG

 

BMW E39.5 ALPINA B10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