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三篇 M 日記,相信聰明的你已經知道是哪款 M 了,吊胃口這麼久,這篇終將揭曉謎底

 

記得那是還在混學校時候的某個暑假,因為已經畢業,也就是那種沒有暑假作業的暑假,當然就是大玩特玩,某天到同學家裡面搜刮時,無意間發現有一塊遊戲光碟,上面用斜體字寫著「NEED FOR SPEED HIGH STAKES」,處在沒有零用錢的家庭當中,自然也是沒有機會玩到什麼電腦遊戲,所以我當時也不清楚這是一款什麼樣的遊戲,正在跟同學詢問時,對方卻爽快的說,那你就拿回去慢慢玩,不就知道了嗎?

 

結果,劉備借荊州,現在這塊遊戲光碟還在我電腦旁邊,正跟我一起透過鍵盤回味著這段有趣的往事~

DSCF4303.JPG

記得我當時拿那片光碟回家,仔細的朝著包裝端詳了半天,封面是一台法拉利 550 與 993 turbo 在山道上尬車,背面則是描述該款遊戲的各種關卡與功能。雖然是沒有暑假作業的暑假,但在家中,遊戲類產物一律是違禁品,我也只能找時間偷偷看包裝,並且等待父母都不在家的時候,再來大快朵頤。

 

好不容易捱到了這個機會,把光碟放入桌機電腦的光碟機內,迫不及待的按照包裝上的指示完成安裝,啟動遊戲後,真是讓人目眩神迷!在此之前,我也不是沒玩過電腦賽車遊戲,堪稱世界上最早的賽車遊戲:迷魂車,也曾經賠我混過不少電腦課的時光。但比起過往的賽車遊戲,EA 的極速快感還真的是完全不同境界,很快就會讓人著迷,尤其對於我們這種心中對歐美國家多少有些憧憬有些幻想的亞洲國家,更容易透過這類情景遊戲,將自己抽離現實環境,沈醉在電腦的是界裡面,幻想自己駕著各種名車奔馳於歐美街道與鄉村。

 

於是乎,這塊賽車光碟就陪伴我度過了一整個暑假,當然,是偷偷摸摸的,一旦被發現就會銷毀充公。然而,極速快感 4 的破壞力不止於讓人寄情其中,它可以說是歷來把賽車遊戲與實車連結最緊密的 PC GAME,就算是走電視遊戲的 PS GT 系列恐怕都還略遜一籌。因為極速快感 4 不止有電腦模擬的畫面以及實車技術規格,還有實車拍攝的內裝 360 環景影像,甚至添上英文旁白介紹的彩色照片,讓人更容易把實車與遊戲綁在一起。在關卡與關卡中間,我也常常溜出去看這些實車介紹,透過實車沙龍照,更能進一步想像自己徜徉於那些名車裡面奔馳的白日夢。甚至為了聽懂裡面的英文到底在介紹什麼,還特別花時間先用隨身聽錄下來,轉成電子檔,再反覆 replay 寫逐字稿下來欣賞,實在是很瘋狂。

M5.jpg

極速快感 4 裡面的車款大約有二十多種,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E39 M5 了。原因倒也挺有意思的:極速快感 4 有一個很大的板塊是警察追超速,遊戲裡面的警車大多是雙門跑車,看了就很不實際,裡面就唯獨 E39 M5 是四門轎車,兼具性能與實用,加上遊戲裡面其他的跑車在路上能見度都不高,E39 M5 雖然實車臺灣沒幾台,但至少 E39 是爛大街的出沒,每次在路上一看到 E39 就會想起遊戲的 E39 M5,相當有趣。而雖然 E39 M5 在遊戲裡面屬於 AA 等級最入門的車款,但我也很喜歡用 E39 M5 去征戰關卡,畢竟用入門車贏過那些高檔次的車才有更多的成就感,所以透過極速快感 4,讓我對 E39 M5 的憧憬一天高於一天。

 

前面也提到過,可惜的是 E39 M5 臺灣的實車就沒幾台,我在臺灣的路上還真沒見過。也可能或許我有見過,但因為普通 E39 只要用點心以及把備胎箱給廢了,就能夠改成 M5 look,所以正港 E39 M5 在我面前出現反而被我認為是一般 520i 而忽略過去,總之,我沒印象臺灣有出現過 E39 M5。幸運的是,我還是親眼見過 E39 M5 在路上跑,而且是在沈迷於這款遊戲之後,更讓我加深對 E39 M5 的敬畏。

Resize of BMW E39 M5 (1).JPG

親眼見過 E39 M5?不是說臺灣沒見過嗎?嗯,的確不是在臺灣見到的。記得開始沈迷遊戲後的隔年暑假,我與娘親一起 A 了老爹一筆血汗錢去歐洲促進當地經濟。長時間沈浸在遊戲裡面歐洲名車與歐洲道路幻想,終於到親眼見證的時刻了。嗯,歐洲的風景的確是如詩如畫,讓人不敢置信,而 911、355 這類在本地難得一見的一流跑車,在當地是遍地開花。幾天的行程跑下來,算一算極速快感 4 裡面除了那些實在太稀有的車,像是 F50、CLK-GTR、McLaren 沒有看到以外,大概都見到了,唯獨就是 E39 M5 不見蛋,看來看去都是普通的 E39,就連像臺灣那樣廢掉備胎箱硬拼的也沒有見到一台,這車真有那麼少嗎?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一個傾盆大雨的早晨,遊覽車停紅綠燈時,前面一台車就是 E39 M5!

 

我印象還很深刻,那是一台主打色的淡藍 M5,四尾管靜靜的在等待燈號變換,正當我準備掏出相機給他來一張時不巧碰上號誌轉換,結果當然是那台 M5 一個箭步就衝出去,一下子就消失在滂沱大雨中,套一句港片烈火戰車的名言:「連車尾燈都見不到」,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這個登場實在是夠夢幻,讓我一回臺灣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遊戲好好把玩把玩裡面的 M5。

 

極速快感 4 陪我渡過了不知道多少個寒暑,後來的第五代第六代都沒有第四代好玩。甚至幾年後走火入魔,還跑去當時還沒拆掉的光華商場裡面翻出了張巫毒卡,成功把極速快感 4 對應的 3dfx 功能完全打開,享受超高擬真度的遊戲畫面(當然比不上時下任何一款賽車遊戲),繼續做著那個開著歐美名車,徜徉於歐美道路的白日夢。

 

結果這白日夢,在十多年過去之後,竟然成真了!

DSCF1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