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車牌選號制度上路後,我只有趁著 AMG 車牌來臺南報到時玩過一次,當時是用 K81 來玩的(見CIVIC 日記9:AMG 上身),雖然看到車號會發出會心一笑,不過畢竟喜美不是 AMG,多少還是有對不在一起的遺憾。因為我跟賓士車還沒有開啟緣分,所以 AMG 車牌也就這樣玩玩而已。

 

然而,新式車牌發行的速度飛快,幾年的時間下來,A 開頭的車牌已經發到最後幾個字母,這時靈機一動,正好神奇寶貝可以配上新式車牌在台北監理站的號段,來個「牌符其實」。不過因為人有事勾留在台北,而且神奇寶貝應該禁不起南北長途奔波,於是先請壞朋友潛入車庫把車牽去臺南監理站驗車,彌封完畢後直接寄到臺北。但畢竟是選號而不是標號,得標後必須在兩個工作天內領牌,所以作業流程非常緊湊,一點兒也耽擱不得。

 

在台北領到驗車彌封資料後,立刻趕來臺北監理站

DSCF8489.JPG

臺北監理站的規矩是要先在一樓查詢有無違規欠費

DSCF8490.JPG

再拿這張得標單到一樓左邊的櫃臺進行確認,因為是選號不是順編,所以不必上二樓

DSCF8491.JPG

帶著行照、驗車資料與牌登書連同得標單辦理

DSCF8492.JPG

臺南監理站驗車彌封上會註明指定哪間監理站開封

DSCF8494.JPG

背面蓋滿騎縫章

DSCF8496.JPG

帶著原先的舊牌進行繳銷

DSCF8498.JPG

再到地下室的發牌處領牌,因為是親辦選號,所以不必排隊,直接到發牌室

DSCF8500.JPG

嘿嘿!終於有一台車可以牌符其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