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86 這款車想必多數人已經覺得沒有什麼新鮮感,即使去年底推出小改款,86 與 BRZ 的買氣還是很低迷。

 

沒辦法,小跑車既然吸引的是年輕人,喜新厭舊也是必然得面對的問題。86 因為是 TOYOTA 完全獨立開發的車型,不可能像一般轎車說改款就改款,86 不賣個十幾年肯定虧本。然而,不止 86 有這種退燒太快的問題,其他小跑車一樣是這種處境。

 

86 是 2011 年推出的產品,早四年出現的第二代 Scirocco,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車還沒停產。這一代 Scirocco 剛上市時靠著特異的外型與實惠的價格切入,加上當時沒有 86 這類日系同級車,Scirocco 享受了一段安寧的太平盛世。不過年輕人的喜新厭舊心態上門後,Scirocco 當然也就被冷落在一角,尤其 GOLF GTi 一代比一代話題性倍增,價格從比 Scirocco 便宜到比 Scirocco 更貴,大家還是拜倒於 GTi 這三個大字。太古代理後期也已經對 Scirocco 冷感,一年就是固定那幾台配額,雖然沒幾台,但也是經銷商的心腹大患,畢竟不知道要賣誰。原廠直營後,為求陣容齊全,小改款的 Scirooco 當然在第一時間引進。但小改的 Scirocco 跟小改 86 的處境差不多,也是沒什麼人知道小改,而且更慘的是,至少多數人還知道 86 有得買,知道展示間還有擺小改 Scirocco 的恐怕就不多了,本來臺灣福斯還信誓旦旦的希望全車系都在臺灣持續販售,就連 Scirocco R 都一併引進,但因為實在銷售反應很有限,去年出清完之後,2017 年已經不再引進 Scirocco。

 

看來,還是 86 略勝一籌,至少一息尚存

VOLKSWAGEN SCIROCCO II 小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