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前有一部港片叫做「烈火戰車」,不僅卡司大,還一連拍了兩集。不過,烈火戰車的「火」講的是熱情,今兒的這個「火」還真的是燒起來的那種火。(好在最後是沒有燒起來)

 

話說這幾天忙著幫眾多車車換水,前手有妥善照顧的 850 當然就可以省下這道手續,但 850 也沒閒著,還是肩負著東奔西跑的角色。只是這幾天開著 850,總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像車庫有些油氣,但又找不出是哪裡。本來以為是曾經漏過油的勝利在作祟,但查了半天都沒有頭緒。直到這天 850 因為沒油去加油站加滿油,才整個爆發開來。

 

其實加滿油當天我也沒覺得怎樣,是隔天要開車時,不得了,整個一樓都是汽油味,車庫屋頂有連通的隔壁鄰居嚇個半死,男主人被強迫戒煙。畢竟只有這幾天 850 比較有在動,又是剛加滿油,所以 850 的嫌疑最大。於是往 850 底盤一看

DSCF4283.JPG

不得了,油箱的右側在滴油,顯然已經漏了一個晚上

 

DSCF4287.JPG

雖然 850 排氣管在車子左邊,但不確定行駛時會不會一個不小心引燃,保險起見還是叫拖車來

 

因為是油箱漏油,一路上拖車也是小心謹慎慢慢開,時速只有 20。不過正逢下班時間,加上又穿過市區,本以為會引發後方車輛不滿。結果一路上都很清靜,沒有任何喇叭聲傳出來。正當我還在沾沾自喜的想著臺南人水準這麼高時,一望後視鏡發現,原來後面半台車也沒有。再仔細一看,因為 850 邊拖邊漏油,根本沒有人敢靠近!

 

真可惜,一路上沒有碰上廟會出遊放鞭炮,不然就有機會直接按喇叭闖過去...咳~,幸好一路順利抵達修車廠

DSCF4288.JPG

十分有經驗的拖車司機把車放下來,還把車停得正正正

DSCF4293.JPG

拿燈用力照,果然油箱漏得亂七八糟的

DSCF4294.JPG

既然是加滿油發現的,那肯定是汽油泵浦的墊圈 KO 了

DSCF4296.JPG

果然,上面的膠圈磨損嚴重,幸好不難拆裝,三兩下就搞定

DSCF4301.JPG

再去一旁加油站加滿油測漏,這才發現一路拖過來也漏了將近十公升的汽油!!!難怪一路毫無追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