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 2013-5-30 (62).JPG

鐵圈的 E39 有進口過嗎?還真的有。

 

反應快的人應該會想到,國道警車的前期 E39 清一色都是鐵圈蓋,巡邏車、偵防車通通都是最陽春的鐵圈加蓋,不過照片這台並不是國道警車,自然也不太可能會有鋁圈 E39 跑去換四只鐵圈來裝陽春。

 

E39 是在 1995  下半年發表,汎德順利搶在歐洲上市之後把 E39 弄到臺灣,也就是說臺灣是歐洲以外第一個上市 E39 的地區,甚至比北美還快。或許是因為搶了頭香,而且還比死對頭 W210 快上不少,汎德很有自信的把 E39 的價格往上抬了兩番。一開始上市的 523i、528i 還可以說跟 E34 沒有直接可比性(因為 E34 沒有這兩種型號),但晚五個月上市的 520i,177 萬的售價就硬生生比 E34 時期貴了超過一成半。

 

而且這個時候對手 W210 E200 也發表準備上市,大家一看,520i 不僅價格貴,配備又差勁,當然都跑票。汎德一看瞄頭不對,在 520i 發表一個月後,推出限量 600 台的特惠預購價 168 萬,但效果並不明顯,於是再隔一個月正式上市後,雖然牌價比特惠預購價上漲三萬,但旋即推出降價促銷方案。這個降價方案不僅把價格又降到 166 萬,而且還免費奉送鋁圈,甚至汎德還非常有誠意的告知先前已經交車的 520i 車主「免費」回廠更換鋁圈。當然,國道警車屬於標案,自然是「射後不理」的。換句話說,只有前三個月交車的 520i 才會配到鐵圈,而且還得車主沒有回到汎德經銷商更換,才能一直流傳下來。

 

其實第一批正 1996 年的 520i 配備真的不是很理想,絨布座椅、鳥眼木飾板(其實就是沒有核桃木)、鐵圈、沒有手自排,甚至連霧燈都沒開放選配(到 1997 年式才開放 8000 元加價購),也難怪大家都跑去買 W210。照片這台 520i 應該是一直沒有去更換鋁圈,所以才能從外觀一眼看出是汎德的最前期 520i,真的是相當罕見。當然,它的鐵圈蓋並不是 E39 的規格,而是 E34 的。從鐵圈與保桿對比起來的新舊程度,應該也猜得到是怎麼一回事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