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一代 911 turbo 於 1975 年發表後,911 turbo 誇張的外觀就成為普通 911 改裝的指標。一開始 PORSCHE 原廠也沒有對應的改裝,放任民間自行發揮,後來因為改 turbo 外觀的 911 實在太多,PORSCHE 也試探性的推出零星幾批 turbo 外觀的普通 911 特別版,果然獲得相當大的迴響,畢竟 PORSCHE 對於副廠件的控管遠比雙 B 來得嚴格,或者想要用「殺」的弄到 911 turbo 外觀更是幾乎不可能。

 

代號 964 的第三代 911 是首度把 turbo-look 列入常規販售車型的 911,PORSCHE 原廠標榜可以在新車階段就選擇 turbo-look。臺灣當時永業有沒有也這樣賣並不確定,但從本地半數 964 都擁有 turbo 的外觀來看,應該永業沒有背負車主的期望。993 之後雖然不再提供單純 turbo-look 的車款,但 Carrera4S 除了與尾翼與後葉子板進氣口外,其餘都比照 993 turbo 外觀辦理,而 996 Carrera4S 也繼續沿用這種設計。

 

換句話說,要找到不是 turbo 外觀的 964 並不容易,即便當初購買時沒有選配 turbo-look,多數車主還是會想辦法改成 turbo 外觀,畢竟實在是比普通版 964 霸氣太多。反過來,要從外觀判斷是普通 964 或者 964 turbo 也就相對困難一些。當然,964 turbo 全世界也賣沒幾台,中獎的機率其實也很低。照片這台 964 很明顯是 turbo-look,畢竟 964 的年代是沒有 turbo 敞篷款,得一直等到 996 turbo 小改才又推出 turbo 敞篷版本。

PORSCHE 964 Carrera2 Cabriole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