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這台車的外觀雖然有改車頭後視鏡,但是很對我的胃,外觀上大概就是 A34 CEFIRO 的鋁圈讓我最頭痛,一方面時代感差太多,二方面又是 15 吋的輪胎,價格上就比 14 吋來得貴,所以外觀首要之務就是找回原廠鋁圈換上去。

 

說歸說,這幾年勝利在肉場出現的頻率大降,過往大約一兩個月就會看到一台,現在一年能見到一台就不錯了。勝利到手沒多久,北部某知名肉場就正好報廢了一台,第一時間衝過去問,老闆卻說這台車不拆賣,打算出租給拍片的,沒辦法,只好繼續碰運氣。就這麼又拖了半年,壞朋友告知有一台勝利有兩顆鋁圈要賣,問我是否有興趣?

 

兩顆鋁圈?原因在於那台勝利的後輪已經換上他牌鋁圈,但車主想要整個換成更大規格的,所以才換下兩只鋁圈。然而,兩只鋁圈我也不能就這麼西哩糊塗的裝上去變成前後配,此時車友靈機一動,問賣方原車上的備胎是否還在,果然還乖乖的待在原處,如此一來加上我的備胎,剛好可以湊成一車份,那還等什麼呢?

DSCF6869.JPG

到達現場,已經有一只鋁圈卸下來,看起來應該是備胎,因為都放到生鏽了

DSCF6871.JPG

鋁圈中心蓋也還健在

DSCF6872.JPG

另一顆則是還在車上,當然螺絲一拆就搞定了

 

這買賣過程插曲也挺有趣的。當天我是開勝利過去載的,到了相約的地點,車主太太一看到我這台勝利第一句話就問說:「你這台車可以開到時速 100 嗎?因為我家這台極速只有 90,牽回來的路上只能一路慢慢晃」。雖然賣方的勝利是 2.0 的,但也不至於有這種安全速限,稍微檢查一下就發現,高速喉根本是塞住的,等於只靠一顆低速喉在撐,幸好 2.0 的 CA20 引擎材料不算難找,應該可以輕鬆解決。

 

弄到了四顆鋁圈,再來當然就是大刑伺候給他們跟我的車團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