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學校活動中心餐廳賣的便當,同學間相傳有三大功能,一是解宿便,二是消滅各種害蟲,三是治療肚子痛以外的各種疼痛。第三種可能不好理解,相傳吃了該種便當以後,不管頭有多痛、手有多痛,肚子會更痛,所以會暫時忘卻身體其他部位的疼痛。

 

EXSIOR 在購買前的試車就已經發現引擎腳差不多壽終正寢,所以整台車的震動與噪音都相當大,經過了半年多的忍耐,終於受不了來找車行處理處理,畢竟 EXSIOR 這種大宗國產車,零件好取得又便宜,既然幾千塊就可以打發的事兒,還可以拖了這麼久,某程度也滿佩服自己的。

DSCF6696.JPG

先觀察一下 EXSIOR 引擎腳的分佈位置,這次要換的是主引擎腳,在左右兩側上面都有引擎腳

DSCF6697.JPG

先把另外一邊上面的引擎腳卸除

DSCF6699.JPG

材料行隨即送到全新品

DSCF6701.JPG

右上引擎腳也不行了,一併更換

DSCF6702.JPG

主引擎腳必須撐住引擎才能更換到

DSCF6703.JPG

所以上下都得進攻

DSCF6705.JPG

主引擎腳拆下來後,要把外架退到新品上

DSCF6709.JPG

最後鎖上下護板

DSCF6712.JPG

試車去囉~

 

換完引擎腳,整台車光是一發動就傳出豐田四缸引擎該有的乾咳聲,不像之前跟打仗一樣,然而,也因為引擎震動問題解決,這才發現 EXSIOR 底盤也有一些異音要處理,換句話說,之前這些異音都被引擎震動聲給蓋過去而粉飾太平許久,不過再把這些小問題解決之後,EXSIOR 等於就是無待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