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OY 是 GMC 系統裡面最小的 SUV,它的上一代 Jimmy 即是臺灣曾經正式引進的 Chevrolet S-10 的休旅車版本,所以雖然是 GMC 裡面最小的 SUV,但車型也是將近五米。而 ENVOY 原型車 ISUZU Ascender 則一度被臺灣當時的代理商評估引進,但最後只有少數水貨摸上岸。

 

ENVOY XUV 則是「Cross-SUV」,亦即把貨車與 SUV 結合,講白了就是把原先載客的第四廂改成貨斗,考量產品整體性,GMC 標配封閉式的廂蓋,乍看之下會以為是一台典型的四廂 SUV,與同集團的 Cadillac Escalade EXT 走的是相反的路線。

 

既然 ENVOY XUV 標配後廂蓋,相對的就很難讓車主有動機把它整個取下來放置比較高或者比較長的貨物。另外,如果把廂蓋取下來,ENVOY XUV C 柱與 D 柱中間的玻璃還是存在的,對於放置貨物就得顧慮更多,所以儘管 ENVOY XUV 的第四廂作了防水、排水等載貨處理,但實用性還是比不上典型的雙排 PickUp。既然實用性不彰,2004 年才推出的 ENVOY XUV 只作了一年就停產,總產量只有原先預估的 1/3 左右,臺灣能弄來這麼一台有第四廂車窗玻璃的貨車,也就相當特別了。

GMC ENVOY (1).JPG

GMC ENVOY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