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管 E36 也一段時間了,雖然比較少開,不過看著保養里程也差不多到了,安全起見還是按表操課,對別人的車好一點兒吧~

 

不過因為是 BMW,專修 VAG 的秘密基地建議還是找專門的店家來處理,既然之前的 K7、E21 都給新的保養廠處理,而且處理得還不錯,E36 的保養自然也就來這兒處理。

 

因為也不清楚上一次保養(是前手做的)到底弄了什麼項目,所以這次乾脆作徹底一點,機油、油芯、變速箱油、濾網、方向機油、空濾等全部換過一遍。

DSCF6353.JPG

按照約定時間抵達保養廠,老闆說這玩意兒的變速箱油必須要車子完全冷卻才能換,因為變速箱本身沒有獨立的洩油塞?!就像福斯 T4 一樣,必須把舊的油洩完,然後從洩油孔硬灌變速箱油進去到滿出來,變速箱本身沒有設計油尺這種玩意兒?!

DSCF6358.JPG

空濾看起來也頗髒,都換一換吧

DSCF6362.JPG

機油濾芯在一個很好拆卸的地方,這是這台車保養唯一勝過日本車的

DSCF6364.JPG

全新濾芯,Made in Germany

DSCF6371.JPG

空濾也旋即送到

DSCF6373.JPG

老闆先試著卸除一部份變速箱油以釋出壓力

DSCF6379.JPG

在此同時也來弄方向機油,油蓋一打開已經是這副德行了,昏倒

 

因為要等變速箱完全冷卻才能換變速箱油,所以車子留在保養廠過一夜,第二天再過去牽車。第二天過去的時候,整個保養作業完成,是沒有發現什麼異狀,只是單純更換上面那些油、芯,價格就破萬了!而且這還是在外廠,看來雙 B 的保養負擔還真是不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