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7S 敞篷是 INFINITI 暌違將近 20 年再次推出的敞篷車型,但近年來敞篷車市場萎縮快速,雙 B、AUDI 在本地敞篷車銷路也都非常低迷,現在敞篷車的冷淡度很難想像過往光 SAAB 900 敞篷一年就可以賣將近一百台的盛況。

 

對於臺灣市場而言,敞篷車有漏水、隔音、防盜等疑慮,就算是硬頂敞篷也得犧牲頭部以及行李箱空間,雖然耍帥付出這些代價並不為過,但在市場越來欲講究多功能、實用性的前提下,玩具性質高的敞篷車當然顧客群越來越少,SL、SLK、E Cabriolet 老早就是賓士經銷商的燙手山芋。而也不止臺灣,全球敞篷車市場都呈現退縮狀態,LEXUS 一度推出的 SC430 與 IS250C 也紛紛打退堂鼓不玩了,所以 G37S 敞篷注定很難賣得有多好。

 

G37S 在本地從 2011 年一直賣到 2013 年,如果加上庫存車還可以多算一年,報價 284 萬,不算便宜,價格僅次於當年的 SC430 成為第二貴的日系敞篷車。足足比 G37S Coupe 貴五十萬的敞篷款,臺灣進口數量非常少,而二手價格滑落速度驚人。雖然 G37S 敞篷牌價下的折讓空間可觀,不過才短短五年,二手行情已經跌破百萬,車行收購價只剩新車牌價的三成強,讓人慨嘆於冷門車型+冷門品牌還是不得不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

INFINITI G37S Convertible (3).JPG

--

街頭獵殺(臺中烏日、臺北大安):INFINITI G37S Convert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