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 這款車名代表兩款車,一款是現在路上能見度不低的福特休旅皮卡,一款是路上滿大街的 HINO 500 別名。

 

FORD RANGER 本來是一台跟台灣扯不太上邊的皮卡,原廠規劃分為美規與亞太規格,早年只有台電專案引進,民間版本非常少。FORD RANGER 第一次在台灣爆紅是拜 319 槍擊案所賜,因為當時某總統候選人搭乘的 JEEP WRANGLER 被質疑車型太老,車身防彈功能不足,於是乎下屆總統改選時,國安局特別重新招標防彈競選車,最後中選的就是 FORD RANGER,而且是美規 RANGER。不過隨後就有民代質疑,美規 RANGER 在北美當地新車評價不甚理想,品質也不是名列前茅,用這種車來當候選人的車似乎不大妥適。然而,這批美規 RANGER 實際上陣的次數非常少,因為幾組主要候選人都有支持者捐贈競選車。

 

競選車風波煙消雲散後,福特六和看中 AMAROK 獨佔的大型運動皮卡市場可為,評估後從東南亞引進第四代全球規格 RANGER,報價比 AMAROK 低甚多,加上數量不足市場需求,銷售情況良好,是以改款後繼續引進至今,也大概是福特展示間所有車子裡面賣車最不必傷腦筋的,因為對手的可比性實在很低,AMAROK、ACTYON 本身引進數量都有限,價格帶各踞山頭,會買的就是會買,不必多費心思在同級車比較上。

 

也因此,繼之前 ACTYON 得標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大隊拒馬拖車標案後,FORD RANGER 這次看來也中選了,只是價格貴兩翻的 AMAROK 恐怕就難以分到這塊餅囉~

FORD RANGER 警車.JPG

--

街頭獵殺(臺北市總統府):SsangYang Actyon Sport II 警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