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提到,E36 擁有 90 年代同級車中最優越的操控性,所以客戶層大小通殺。然而,BMW 的 logo 大歸大,終究還有一個三星標在側,而且三星標多了只立標,雖然三星標給人的印象上不會跟操控產生太多聯想,不過 3 系列與 C-Class 的對決戲碼,至今仍然如火如荼進行當中。

 

現在的 W205 底盤反應雖然仍然不若 F30,但差距已經縮小相當多,且 F30 內裝設計感越來越比 W205 平淡。然而 20 多年以前,E36 與 W202 的內裝差距並沒有那麼明顯,畢竟就算是 W124 與 E34,內裝都跟豪華還算有點距離,所以說,20 多年前的三系列內裝並不會顯得像現在這樣平淡,而且又有同級最優異的操控性,對照起 W202 顯得游刃有餘。

 

不過,開場白就提到,W202 再怎麼樣也是有一只三星標掛在車前,光用看的就有無比的爽快感,遑論 W202 又有酷似 W140 的車頭,尤其本地入門的 CLASSIC 配上黃角燈,簡直就是 W140 的翻版。根據個人實際試開 W202 的經驗,W202 的確比 E36 難開許多。比起日本車,E36 硬歸硬,方向盤重歸重,但很快這些負擔就會隨著 E36 輕快的底盤隨風消散,不會讓人覺得有什麼吃力。但 W202 踩起來油門就是硬很多,尤其入門的四缸(除 COMPRESSOR 外),油門在市區很難拿捏,不踩重一點車子出不去;踩重一點車子就彈出去,方向盤也偏沈重,過彎感覺起來配重明顯不若 E36,W202 開起來就只會讓人想要順順的開而不會想如同 E36 那樣隨便亂踩一通都過癮。

 

論動態表現,兩台車的確差別滿明顯的,但 W202 還是有賓士那種華貴的味道,而且最殺的依然是車頭的三星標,閃閃發光站在那邊,光是這兩者就足以在心理上撫平 W202 動態表現甚多,況且這個級距仍然存在很大一部份只是買來代步、擺譜的客戶,某前總統親家就是買了一台二手的 W202 充面子,至少讓該前總統夫人也覺得「至少是開賓士的」,至於這車行情多少顯然不是一般人關注的重點。

 

本來是打算跟壞朋友的 W202 進行一場 E36 的對決廝殺,無奈這天天氣不作美,等了好一陣子雨還是沒有停歇,只好擇日再戰啦~

DSCF1993.JPG

光車頭就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格,W202 雍容,E36 肅殺

DSCF1998.JPG

車尾差更多,E36 車尾保守許多,W202 包角尾燈是車界首創,顯得活潑

DSCF2003.JPG

跟著 W202 跑了一段路,時光彷彿回到 20 年前,當時百萬級進口中小車就是這兩台在高來高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