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S2000 雖然是本田性能車,但從頭到尾並沒有 Type-R 這個型號?

 

S2000 是本田慶祝 50 週年所推出的敞篷車型,也是本田除 Beat 之外又一款專屬的敞篷車(也就是沒有跟其他一般車型共同底盤、引擎、變速箱等主結構),單就這點就能明白本田是不惜重本在打造這麼一款車(其實現在的 S660 也差不多是專門燒錢的車)。照理來說,這種性能標榜的車型,本田不會放過推出準賽道版本 Type-R 的機會,然而在 S2000 前期階段,別說 Type-R 了,就連個 Type-S 也不見蹤影,頂多只有追加隨車速調整轉向機齒比的 Type-V 而已(Type-V 方向盤造型倒是一絕)。

 

S2000 在 2005 年推出一次大規模的小改款,通稱之後為 AP2,排氣量擴大到 2200c.c. 是最主要的變革(當然隨之對應的引擎科技倒是一大堆),不過 AP2 的外型與前期 AP1 最終版本 130 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不容易從外觀上分辨出來。2007 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上,HONDA 無預警推出 CR-Proto 概念車,此舉讓 S2000 車友望梅止渴了好一番,結果北美本田就這麼用 CR(Club Racing)的名義推出了 S2000CR,仍然沒有出現所謂的 S2000 Type-R。

 

S2000CR 稱得上是 S2000 歷來最別緻的車型。CR 既然是單一規格道路房車賽,所以 CR 主要強化的是車身重量。CR 與其他 S2000 最大不同點在於取消笨重的敞篷結構,取而代之的是鋁質硬頂。備胎、音響、空調也能省則省。而除了外觀誇張的空力套件與尾翼外,S2000CR 的轉向結構、避震器也有所升級,但價格一舉升級到 36600 美金。北美本田原先聲稱要做 2000 台,但因為這種小跑車市場萎縮嚴重(MR-S、CELICA 都在之前退出市場),據說最後只有不到 700 台 S2000CR 面世。

 

S2000CR 之後,日本本田亦有動作,推出了性能版本,但仍然不是 Type-R,而是次一級的 Type-S,真是吊足 S2000 迷的胃口。

HONDA S2000CR (1).JPG

HONDA S2000CR (3).JPG

HONDA S2000CR (5).JPG

到底為什麼本田沒有推出 S2000 Type-R 呢?真是個世紀之謎呀~

 

<照片提供:CK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