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1 移回臺南之後,下一步當然就是要來整頓整頓。在試車當時已經發現幾個比較大的問題,這些問題當中,最頭痛的就是「打檔撞擊聲」:只要踩離合器或者放離合器快一點,後軸就會傳來「碰」的巨大聲響,然後車身也會跟著晃動。

 

根據經驗,這應該是傳動軸或者變速箱銜接有問題,但把車頂起來發現,事情比想像中的棘手。

DSCF1612.JPG

首先發現變速箱腳已經爛了,神奇的是竟然材料行還找得到

DSCF1615.JPG

庫存 N 百年的全新品,材料行也很開心的半買半送

DSCF1617.JPG

不過變速箱腳應該不會造成「後方」傳來這麼大的聲響,所以下一個懷疑的是傳動軸前端六角橡皮

DSCF1618.JPG

果然在還沒拆卸之前就已經看到一票機油漬

DSCF1621.JPG

小心翼翼的把傳動軸分離

DSCF1622.JPG

真是漏得一塌糊塗

DSCF1624.JPG

將接頭好好清洗一番,再換上新的六角橡皮。六角橡皮與 E30 的完全共用

DSCF1628.JPG

裝回去的作業就簡單許多

DSCF1629.JPG

換完變速箱腳與六角橡皮後,問題只是稍有改善,看起來只剩下後工字樑橡皮是元兇。然而,材料行這時舉起白旗,問來問去都沒有辦法調到貨。後來幾經輾轉打聽到水貨商那邊的消息,從歐洲訂貨,一只就要 12000,後工字樑共有三只橡皮,加起來光材料就要 36000!簡直是 PORSCHE 等級的

 

看來只好先這樣將就著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