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五代 ACCORD 上市當時文宣是標榜安全性為主軸,宣揚提前通過美國 1997 年側面撞擊標準。雖然五代與四代只能算是小改,不過四代 ACCORD 本身安全性就很夠,甚至四代小改後的頂級車型 AXi 還是國產車第一台標配安全氣囊的車型。儘管如此,五代 ACCORD 也得要最頂級的 XEi-Beta 才有安全氣囊,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

 

雖然老車換安全氣囊方向盤也只有視覺上的功能,不過看著有氣囊的方向盤,心裡面就覺得安全甚多,也算是提升了安全性吧!雖然四代與五代方向盤完全共用,但四代的方向盤並沒有核桃木,五代中期的 Best 特仕車就配有核桃木方向盤,只是品相好的並不多,好不容易才在肉場找到了一只

DSCF1593.JPG

在拆的過程也發現 ACCORD 方向盤跟 K6、K8 一樣好拆,所以挑了個黃道吉日來開工吧!

DSCF1595.JPG

比較起來,無氣囊的方向盤顯得乾扁甚多

DSCF1597.JPG

方向盤側面有兩顆螺絲,卸下來就可以退出中央蓋

DSCF1598.JPG

而且都還是十字螺絲,相當好拆

DSCF1599.JPG

 

DSCF1600.JPG

退出上蓋後就是中央固定螺絲

DSCF1601.JPG

K5/K7 都是 19 號的

DSCF1602.JPG

安全起見,卸除螺絲後不要全部移除,這樣拔方向盤比較不會有意外

DSCF1606.JPG

沒料到方向盤很好卸下,看來之前有拆過

DSCF1607.JPG

那就把有安全氣囊的拿來裝吧!

DSCF1609.JPG

結果...GG 了,很明顯兩者孔徑不同,而且看起來問題是來自於槍管,只好放棄囉~

DSCF1610.JPG

三秒鐘裝回原本的方向盤,看來 K7 是跟核桃木方向盤無緣了,因為並沒有出沒氣囊但有核桃木的方向盤

 

所以...這只核桃木安全氣囊方向盤,有誰要的請出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