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近年賣 Hybrid 最拼命的,F10 ActiveHybrid5 肯定是當仁不讓。

 

F10 AH5 是 5 系列首度推出的油電車型,在此之前 BMW 已經有 AH7 與 X6 Hybrid 兩款油電車型,但 AH5 的技術又有所突破,已經可以做到純電力行駛,且時速最高可以到 70kmh。然而 AH5 的基礎是 535i 的直六引擎,換句話說 BMW 試水溫的成分還是比較高,畢竟大排氣量引擎再配油電系統,油耗本來就改善有限。根據當時台灣能源局的數據,AH5 的綜合油耗是 13.7km/l,當然比起 535i 是好很多,但跟日系油電車相比還有一段距離。

 

其實 BMW 的油電車型很明顯只是過渡產品,AH5 發表沒多久,BMW 就大張旗鼓的宣告 i 這個品牌面世,亦即 BMW 沒必要大費周章的研發超省油的油電車,客戶如果要省油,就來買電動車型即可,甚至 F10 也有試驗性的在部分地區開賣 530Le 車型。

 

不過如此一來,AH5 的市場顯得狹窄很多,畢竟是以 535i 作為基礎,又加上了一堆油電科技,AH5 價格上的優勢理論上不會明顯。不過汎德在操作 AH5 真的是「跟他拼了」,AH5 除了油電系統之外,環景影像以及四區恆溫空調都是標配,但報價只多出 535i 兩萬元,這種售價看得讓人傻眼,除了行李箱少了 145 公升之外,AH5 的確在 535i 面前顯得很吸引人。

 

不過 AH5 畢竟是原廠規定必須要引進的車型,消化完配額之後就不會再追加,也就是說 AH5 雖然某程度是拿 535i 當墊背在賣,但為時甚短,對於 535i 的銷路影響有限,畢竟 535i 本來也是小眾市場,庫存還可以找國安單位幫忙,順道推一下 AH5,535i 也算是鞠躬盡瘁了~

BMW F10.5 ActiveHybrid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