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還在大陸混的時候,跟壞朋友聚會時多少做做白日夢說說大家夢想中的車庫長怎樣。那時候的大陸除了上海以外,各成是都還沒有太嚴苛法規在限制老車,只要不是那種老到博物館才有的車基本上都可以上路招搖,路上隨便就可以見到 80 年代的日本、歐洲、東歐、美國進口車。

 

當然物以類聚,跟我混的這一幫壞朋友當然是以日系車愛好者居多,所以討論來討論去,大家還是希望可以把 CEDRIC 與 CROWN 都收進門為目標。這類的討論也不知出現幾百回,但這群壞朋友裡面還真有一位率先達陣,收了台 Y30 以及 S120,羨煞旁人。尤其北京 2011 年底開始玩起搖號制度(買車必須有車牌才行),老車紛紛被抓去換車牌出來,一夕間這些 80 年代 90 年代的老進口車全部都不見了。一個很簡單但很深刻的變化是這樣的:過往到大陸壞朋友的照片堆裡面看最近拍到的新鮮貨,差不多一個禮拜沒去看就讓人眼花撩亂,現在就算累積個半年國仇家恨一次清,大概就十分鐘的功夫而已,原因當然就是,已經沒有什麼老車可以拍了。

 

CROWN 入手這麼一段時間以來,幾乎一大半時光是在修車廠度過,好不容易整台車都修好,牌也領出來,再來就是迎接嶄新氣象的 CROWN 回家囉~

DSCF1323.JPG

不巧當天下著大雨,這樣反而可以體驗一下 CROWN 的隔音如何

 

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到家,趕緊把 CROWN 停好

DSCF1329.JPG

就是這個畫面!當年還在做白日夢的時候,就是整天盼望著車庫可以出現這種光景,80 年代日本的旗艦死對頭,總算在這裡相逢了~

DSCF1330.JPG

這樣時光倒流 30 年的景象讓人真是捨不得走開片刻

 

DSCF1339.JPG

HardTop 與 Sedan 各有設計上的千秋

DSCF1340.JPG

吸引的也是不同的客戶群

DSCF1341.JPG

如果這兩只後視鏡對調可就很不協調了

DSCF1342.JPG

如果每天出門前可以享受到這樣的視覺,還真是令人捨不得出門~

DSCF1344.JPG

就這樣,在車庫駐足了不知多久,完全忘了時間忘了疲憊(呃...當然也忘了修車花了多少錢...),玩老車要追求的,差不多就是這番光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