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應該是所有玩車人的夢魘,不管是停在室內或者停在戶外或者開車出門,颱風天會遇到什麼情況沒人可以預料到。或許是運氣好,玩車的這段時間,經歷過無數颱風,手上的車都安然度過,不過這回終於還是中獎了。

 

颱風前的 K7 停在圍牆邊,本來看到風勢強勁,覺得有可能圍牆會被吹倒,然後砸到車上。不過因為是鐵絲網圍牆,風都還透得過去,所以經過一夜的狂風,鐵絲網圍籬還屹立不搖,正當沾沾自喜之際,卻發現 K7 的右半部已經是這副德行。

DSCF1316.JPG

右前 A 柱被飛來的不明物體正中,連帶右前晴雨窗也遭殃,幸好前擋沒怎樣。停車處一旁的香蕉樹就全倒光,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被香蕉樹打到的,尤其 K7 的板金本來就亂七八糟的,所以一旁的阿伯說:「少年的,你的車怎麼這麼悽慘?我幫你叫種香蕉的出來賠好了」,呃....這要怎麼解釋呢

DSCF1320.JPG

DSCF1321.JPG

也就只好把整個晴雨窗拿下來,剩下駕駛座那邊維持通風應該還可以吧

DSCF1322.JPG

 

然而中獎的不止車身,引擎也發現了異狀,把車開出來之後,地上一大灘油,而且引擎室的機油燒焦味非常重(當然這跟颱風沒有關連)

DSCF1318.JPG

打開引擎上蓋是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唯一有可能的就是墊片當初沒有固定好

DSCF1319.JPG

看來只能再跟材料行重叫一組上蓋墊片試試

 

此外,移車的路上也發現前煞車聲音怪怪的,且力道不足

DSCF1347.JPG

碟盤一看就發現並沒有磨到煞車皮

DSCF1351.JPG

所以煞車皮還很新,看起來是卡鉗做動不良

DSCF1353.JPG

幸好拆下來潤滑以後,煞車力道有回來,省了一筆開銷

 

扣掉墊片漏油,煞車卡鉗做動不良以及被颱風掃到,這就是停在戶外得付出的代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