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為人知的 VOLVO 700 系列,原先是取代 VOLVO 200 系列的作品,但 7 系列價格漲了許多,銷售不如預期,VOLVO 索性順水推舟,讓 7 系列與 2 系列併賣,7 系列變成 264 車系的後繼車。

 

回過頭來,264 是過往 VOLVO 的旗艦車,顧名思義是 6 缸 4 門車型(國外尚有 265 Wagon,但台灣沒引進)。264 前身固然是 164,但兩者不止車身截然不同,引擎也是兩個世界。164 搭載的是 VOLVO 自行開發的 B30 直六引擎,但 264 搭載的就是「名機」PRV6 2.7。這具「名機」是由 Peugeot、VOLVO、Renault 三間車廠合力研發,許多細部零件採用當時最先進的技術製成,但也因為技術不夠成熟,PRV6 的耐用度與穩定性並不理想,算是「出了名很會壞的機器」。

 

前期 264 搭載 PRV6 2.7,後期則是 PRV6 2.8。但照片這台 264 就相當有意思,車身看起來除了尾燈之外,都屬於前期式樣,不難從頭燈、歪的水箱 logo、D 柱上緣、鋁圈以及前葉子板 logo 看出。但前期與後期車尾並不能直上,不知是否為過渡期產品。以外觀來說,此車應該停在室內相當一段時間,所以視覺部分維持得還很不錯,又停在監理站旁的停車格,或許正準備要重返街頭,大展身手了吧!

VOLVO 264GLE (1).JPG

VOLVO 264GLE (2).JPG

VOLVO 264GLE (3).JPG

VOLVO 264GLE (4).JPG

VOLVO 264GLE (5).JPG

VOLVO 264GLE (6).JPG

VOLVO 264GLE (7).JPG

VOLVO 264GLE (8).JPG

VOLVO 264GLE (9).JPG

VOLVO 264GLE (10).JPG

VOLVO 264GLE (11).JPG

VOLVO 264GLE (12).JPG

VOLVO 264GLE (13).JPG

--

街頭獵殺(臺南德安百貨):VOLVO 760GLE Executive

街頭獵殺(臺北內湖、臺北萬隆、臺中大甲):VOLVO 760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