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發表的 TOYOTA 86 不僅讓沈寂許久的 FR 小跑車注入一股熱力,連帶的也製造出許多話題,加上全車幾乎都是從零打造,沒有什麼跟既有車款共用的零件,誠意十足,獲得許多媒體的正面評價,還當選為 TOP GEAR 年度風雲車。

 

看來看去,86 大概除了馬力比較小(因為現在跑車隨便都 4/5 百匹在跳),以及跑車本身犧牲的實用性以外,確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本地第一批 86 搞抽籤活動,隔年據說是大陸那邊退運不少配額來台灣,讓 86 不再是排隊排破頭的車,也因此,86 退燒的速度頗快。上市兩年後就已經有跨年度庫存車,曾經還有一度各大經銷商都有展示現車。畢竟這種小跑車市場有限,而且跑車本身話題熱度維持不易。TOYOTA 尚且如此,雙生(或者說「原生」)的 SUBARU 當然也跟著遭殃,尤其本地 86 開始引進手排後,BRZ 就更是被冷落在一旁,意美還得三不五時搞個促銷來炒炒氣氛。然而 86 雖然退燒得差不多,但 86 二手行情還是呈現鎖死的狀況,尤其是當初叫好不叫座的手排版本,幾乎是任賣方開價,稀有車就是有這個後天優勢。

 

86 屹立不搖的二手行情沒有讓新車那邊有太多斬獲。原廠在 2016 年中推出小改款,外觀小幅修飾,原先預估的敞篷以及渦輪版並沒有現身。台灣也在年底上市,但顯然被和泰其他重量級的車款如 Sienta、小改 Altis 鋒芒給壓過去,甚至很多人不知道,或者不關心這件事情,算是近年 TOYOTA 最低調的小改款車型吧!

 

雙生(或者說「原生」)的小改 BRZ 也在差不多的時間上市,同樣也沒有獲得太多關注,但是以 86/BRZ 的開發成本而言,要推出下一代還言之過早,如何讓這款小跑車多賣個幾年而不會成為爛攤子,相信是豐田原廠一件很頭痛的事情。

SUBARU BRZ 小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