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來到竹東,順利的跟客戶完成交易後,當然就是按照先前的念頭,好好來看看這台停在路邊要賣的勝利囉~

DSCF4520.JPG

在「售」字的底下有賣方的聯繫方式,於是我就直接打電話過去,對方也接了,不過對方一開始就單刀直入的問說我是不是有要買,有要買才能看車,先前很多人只是純參觀讓他不大高興。我一聽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是就這麼一走了之也有點可惜,於是換我跟對方探探口風,問說他打算賣多少,這樣我才能回答他第一個問題。對方一開始也是吊了個高價,但聽出我確實有購買意願之後,總算是開了一個合理的價格。既然對方也釋出了誠意,我就表示如果車況 OK 我可以現場決定。

 

等了十多分鐘之後,賣方現身,滿臉堆歡的誇讚這台車有多好多好的,這邊就省略一萬字先。我初步檢查了下車況,發現除了漆簡直是用「噴」的上去以外,倒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這車不是水箱罩所示的 2000c.c.,而是更大的 3000c.c. 830iA,之前還噴成計程車來節稅。因為我本來是想找 2000c.c. 的,手排、省稅,但看到 3000c.c. 豐富的配備與 V6 引擎的順暢度,覺得不然就一次到位的選這台吧!而雖然車頭後視鏡與車內的皮椅是後來改裝上去的,但也很合我的胃口。因為沒有車牌,我沒有提出試駕的要求。對方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於是單刀直入的再一次問我打算出多少錢。我回答在沒有試車的前提下,我也是賭一把,開了個辦到好的價格,雙方稍微往來一番之後,很快就達成共識,對方還同意一併奉送備品一批。

 

既然對方還挺有誠意的,加上我沒辦法當天就把車帶走,所以先簽了個合約,付了訂金,相約月底以前找一天來過戶取車走。於是我也滿心歡喜的付了訂金,等著下次過去竹東的時候把車帶走。殊不知,地獄之門已經開啟了。

 

過沒兩天,賣方打電話過來,說他算錯了,我們之前商量的辦到好價格,他是用 2000c.c. 的稅金燃料費下去算,所以希望我再貼他一筆錢,不然他賠太多。我當場就質疑,即使他的計算基準有誤,差別也沒有非常大,況且我當時在討價還價時還把尾數補滿,所以他也沒賠到什麼錢才對,所以我沒有答應這個請求。再過兩天後,對方又打電話來,這次態度很客氣,但一樣是希望我加一些錢上去,我一樣沒有同意,說一切就按照契約來,不然這樣沒完沒了。對方這時候態度也轉趨強硬,說那就按照契約來,那備品請我用錢跟他買,這時我才想起,當初合約上沒有寫價格是含備品的,看來這賣方也不是省油的燈。

 

其實備品也沒多少錢,但我覺得這樣不是辦法,如果在這邊讓步了,過戶那天肯定有更多亂七八糟的事情降臨,於是我表示那交易取消,你訂金退我,我不買總行了吧!對方也答應了,說過兩天會把錢匯過來。兩天後我看對方沒有任何反應,時間也來到月底,打電話過去問,對方態度十分強硬,說一切就按照合約走,而且如果我沒辦法在月底以前過戶,訂金沒收,沒情講。

 

我也不高興了,這種反反覆覆的態度我還是第一次領教到,看來得打起十二分精神來應戰。既然要照合約走,那就大家好好把合約上的字發揮到淋漓盡致。於是我特別把月底最後一天的事情全部排開,一大早就從臺南出發。我沒跟對方說,反而是擺出低姿態希望對方可以高抬貴手退回訂金取消交易。不過已經取得優勢的賣方當然不會這麼簡單放過,堅持今天如果不過戶,訂金沒收,交易取消。既然要玩,就玩大一點,我也刻意做出一副好像我就是人卡在臺南趕不過去竹東,讓對方佔盡優勢,畢竟我就算全額用匯的付過去,沒有過戶就是沒有完成交易,已經付的訂金按照合約的確可以合法沒收。

 

或許正當對方沾沾自喜於憑空掉下來一筆合法錢財的同時,我在下午三點多跟對方電話聯繫,既然你一整天都很堅持得今天完成過戶,我趕到了,我在車旁邊。對方嚇了一大跳,因為如果他沒有辦法趕到的話,看起來無法完成過戶的原因是在他身上,局勢就對我有利了。於是對方三步併兩步的不知從哪個星球趕過來,連同可以上路的資料一併帶著,但時間已經快四點了。

 

不知何故,賣方很堅持要回新竹監理站驗車過戶,而不是比較近的新埔監理站。我沒差,反正今天沒完成過戶,問題就不是在我這兒了。對方也很清楚這點,所以快馬加鞭,一路殺將進監理站,此時也已經四點半。

DSCF4529.JPG

冥冥之中有天意,此時的新竹監理站空無一人,驗車線老早沒車,所以順利的隨到隨驗。而這台車也很稱職,第一次就通過驗車沒有 GG。

DSCF4539.JPG

此時已經是 4 點 45 分,接著再衝進去領牌櫃臺,正好也沒人了,加上我不喜歡選號,順編就行,而且新竹監理站的領牌點兼具單一窗口功能,直接可以開繳稅繳費單。不過駐站的農會已經在 4 點半下班了,所以得去一旁的 7-11 繳費。開完單之後,只見賣方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刺出監理站正門,此時服務人員還來不及講說,位在監理站後方的 7-11 其實有扇後門可以高速直達。

 

約莫六分鐘之後,賣方氣喘吁吁的跑了回來,此時剛好是 4 點 59 分,本以為可以順利領牌,結果沒想到繳費收據不見了,沒辦法核對是否確實有繳費,打過去方才的門市詢問也說沒有看到。這下只好沿途慢慢找看看是否掉在哪裡。監理站人員很貼心的說反正已經打單了不會關機。再過了十分鐘之後,只見滿頭大汗的賣方拿著一張皺掉的收據說找到了,看來這短短十六分鐘的運動量勝過十五小時了。

DSCF4542.JPG

既然過戶辦妥,我也立刻按照合約上所載的條件把錢都付清。不過賣方倒是在最後一刻釋出善意,願意按照原條件把備品一併奉上,算是讓這次買賣有個好看的句點。

DSCF4554.JPG

就這麼折騰了一整天,勝利終於到我手上啦

DSCF4556.JPG

1 字頭的總里程,看看就好

DSCF4559.JPG

出發前先檢查胎壓,隨車打氣機就很好用啦

DSCF4562.JPG

第一次開這種車頭後視鏡又帶立標、定位燈的車,感覺十分特別

DSCF4569.JPG

不過因為電調功能壞了,車頭後視鏡調整得來來回回跑好幾趟才搞定

DSCF4570.JPG

3000c.c. 的大車跑高速虎虎生風,實在很舒服又很過癮

DSCF4574.JPG

很快的抵達臺北,就要開啟跟勝利的相處歲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