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兵前一天領牌、檢查都順利完成後,終於要來見可能的新主人了。

DSCF3873.JPG

出發前先加滿油,應該是最後一次幫精兵加油了

DSCF3877.JPG

因為路程順暢,兩個小時不到順利抵達南投與新車主相約的地點。車況方面,對方表示沒有太大的問題,車子的確很特別,符合他的要求,我也把入手幾年來對這台車整理的東西與單據一併奉上。最後就是價格了,經過一番增減後,達成了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數字,於是趕緊趁監理站還沒打烊,把過戶辦一辦吧!

DSCF3878.JPG

南投監理站沒有什麼活人,隨到隨辦,三兩下就搞定

DSCF3885.JPG

精兵當年的原始牌登書,拍下來留作紀念吧!

DSCF3886.JPG

考量南投交通不便,新車主好人做到底,一路送到臺中高鐵站,下車後留下這最後的精兵身影,Byebye~

DSCF3887.JPG

準備搭高鐵回臺南去囉~

 

算一算,精兵總共在我手上渡過了三年半的時光,比起前一台車 Lancer 可是不惶多讓。兩台車到手時間相差了快十年,入手的時空背景截然不同,而也因為有 Lancer 的經驗,精兵各方面養護起來比較就手。當然,精兵的稀有度在後勤上增加了許多難題,不像 Lancer 隨便一通電話去材料行,一分鐘馬上到。精兵不僅得上山下海找,還讓我嚐到了「備料」的甘苦。不過,也因為精兵實在太稀有,所以各路人馬一上車都充滿著好奇,畢竟精兵相關文獻實在太少,沒有實際接觸過真的不知道什麼是什麼,所以當初買精兵所追求的「百科全書」功能,在這三年半的歲月裡可以說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精兵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台車,但精兵賣掉的當下我已經處理掉比精兵更晚買的兩台 VOLVO。玩過幾台車之後,我個人的經驗是一台車玩個半年,差不多是邊際效用最高的交叉點,超過半年後雖然還是會對車子有進一步瞭解,但新鮮感以及新事物發現率都在不斷的下降,也就是說一台車玩個半年是最為理想的數字。然而,車買進來還是有感情的,精兵這三年半來至少逃過兩次被處理掉的命運,其實也都是有點不捨才沒有把精兵跟他人送作堆。只不過,一個蘿蔔一個坑,人一天就 24 小時,一次也只能開一台車出門,精兵這樣老是放著也不是辦法,所以在深思熟慮後,決定把車託付給比我更有需要的人,相信這也是精兵所樂見的,讓更多人去玩味這台車各個學問。

 

精兵雖然不是我手上持有最久的車,但 38 篇的精兵日記肯定是規模最大,內容最完整的玩車記錄,感謝精兵一路陪伴我以及部落格這麼久。本來想說在飛羚屆滿 30 週年的光復節,協同飛羚 101、102 一起來個環島壯舉。雖然這個願望沒辦法達成,但精兵這三年半來真的讓我開了很多眼界,也讓我在養其他車的時候更加得心應手,畢竟要找到比精兵更少總產量的車已經很難了(那種車我應該也買不起養不起),精兵的階段性任務真的是完整達成了,希望精兵可以繼續達成下一個階段性任務,byebye~

 

(精兵日記 完)

--

精兵人生 開始!
精兵日記 1:第一次整備

精兵日記 2:貓空北宜試車去
精兵日記 3:金龍湖畔整備
精兵日記 4:飛羚的巧遇
精兵日記 5:精兵環島去(上)
精兵日記 6:精兵環島去(中)
精兵日記 7:精兵環島去(下)
精兵日記 8:精兵會精兵(一)
精兵日記 9:殺肉件整備
精兵日記 10:飛羚殺肉去
精兵日記 11:第二台精兵零件車現身
精兵日記 12:精兵會精兵(二)
精兵日記 13:新公補貨去
精兵日記 14:臺灣版 Wheeler Dealers
精兵日記 15:精兵滿 5000KM 囉~
精兵日記 16:第一次親自洗車

精兵日記 17:對岸來的訪客
精兵日記 18:補漆筆真好用
精兵日記 19:循東部北上初體驗
精兵日記 20:再來自助洗車
精兵日記 21:後煞中獎
精兵日記 22:再度宰殺飛羚
精兵日記 23:義大利車魂
精兵日記 24:收拾殘局兼換引擎腳與換胎
精兵日記 25:義大利車魂再上身
精兵日記 26:水箱風扇又掛了
精兵日記 27:養出昆布來
精兵日記 28:換水箱
精兵日記 29:冷氣烏龍
精兵日記 30:怎麼發不動咧?
精兵日記 31:監理站 PK(上)
精兵日記 32:監理站 PK(中)
精兵日記 33:監理站 PK(下)
精兵日記 34:前牌框整頓
精兵日記 35:正式重出江湖
精兵日記 36:前途未卜
精兵日記 37:最後一夜
精兵日記最終回:等不到的 30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