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cel 是和泰第一台在本地推出的小型房車,不知道是同級對手戰鬥力不足還是 TOYOTA 品牌魅力太強,Tercel 銷售的 8 年間,始終都是同級車銷售冠軍,也因此,Tercel 的特仕車相當稀少,前期只有與中期交接的過渡期推出 Cruising 吸引年輕人上門。

 

照片這款「燦藍特仕車」是 Tercel 第一次小改後的首批精裝車,1.5 與 1.3 都是以 CL 級距為基礎,主要是因應內外觀大幅升級的 Grand Festiva 而來,燦藍特仕車外觀上除了小改造型外(晶鑽頭尾燈、白角前後方向燈、鍍鉻橫柵水箱罩、淺色車身飾條、後車牌鍍鉻飾條、1.5 標配車身同色後視鏡等),1.5 與 1.3 都標配很像鐵圈蓋的五爪鋁圈,C 柱則有 Tercel 彩繪飾條。內裝則豐富許多,既稱「燦藍」,儀表底色、1.5 車型的皮椅、門飾板與中控台都採用藍色為基底,但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把 audio phone 放進來的手機整合系統,雖然比裕隆晚了些,但在配備相對小氣的 TOYOTA 還是很罕見的。1.5 燦藍特仕車內裝還有中央扶手(一般版是選配)、白金登車踏板(一版版選不了)、不鏽鋼排氣管尾硝以及 TVSS 原廠防盜器。1.3 雖然配備沒那麼豐富,但也有白金登車踏板、銀灰雙色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盤、水藍色儀表板底、銀鈦中控台飾板。引擎方面因為是小改後車型,1.5 與 1.3 都修改了進氣岐管以及直接點火線圈,動力均小幅上升,排污也符合第三期環保。

 

燦藍特仕車只賣了兩個月,因為 1.5 燦藍特仕車評價不錯,後來推出的 1.5GL 車型把燦藍儀表板留下來,而 1.3 則是又出現 Mangit 特仕車以維繫買氣,不過 1.3 Mangit 外型辨認度不大,與一般版本沒有差異。

TOYOTA TERCEL 蔚藍特仕車 (1)

TOYOTA TERCEL 蔚藍特仕車 (2)

TOYOTA TERCEL 蔚藍特仕車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