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代後期 SONATA 在 WTO 重新開放韓製車進口後以同級國產車更低的售價搶市,不過三代外型實在太奇怪,而且內裝質感不佳,市場反應平平。有鑑於此,總代理王記在全新的第四代推出後,大膽的作了一個韓系車前所未有的嘗試。

 

第四代 SONATA 外型四平八穩許多,不管是車頭還是車尾,已經沒有上一代太活潑的曲線,相較之下多了幾分穩重。而王記利用外型上的優勢,企圖改走高級化的訴求。第一批引進臺灣的第四代 SONATA 清一色為頂級的 GLSV6。沒錯,第一台正式引進的韓系六缸轎車正是這一台(比慶眾原裝進口 XG 3.0 還早一些)。GLSV6 的配備相當不錯,四氣囊、恆溫空調、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核桃木、天窗、ABS、TCS、真皮內裝等,在同級進口車的確沒有對手。不過,王記有個算盤打錯了。

 

雖然名為 GLSV6,但第四代 SONATA 一開始只有 2.5V6 這顆 V6 引擎,所以光光稅金就處於劣勢。再者,這具 V6 引擎源自於三菱,運轉寧靜度與順暢度當然比不上 CEFIRO 的 VQ,而且別忘了,CEFIRO 畢竟是國產車,而且又是配備天王,花招絕對不會輸給任何國家的進口車,遑論是韓系品牌。王記報出的 SONATA V6 售價不算太貴,但也不算有競爭力,99.8 萬的價格如果再花 2.6 萬選配 VCD 主機音響的話就成為本地第一台破百萬的韓系轎車,對照起來,CEFIRO 3.0 入門款也剛好是 99.8 萬,但排氣量多了 500c.c.,配備除了四氣囊、TCS 以外也都有了,甚至還多出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所以王記這批車賣得很慢。

 

於是王記趕緊把入門的 GLS16V 弄進臺灣,跟上一代一樣採國產車略低的價格切入,才讓第四代 SONATA 有能見度出現。但後來因為南陽與本田原廠吵架,順勢把 Hyundai 整個代理權拿過來,為避免與國產 XG 打對台,四代後期 SONATA 並沒有引進,直到第五代才以柴油進口轎車身份重返市場。

 

照片這幾台四代前期 SONATA 都是 GLS16V 車型,因為 GLSV6 也只有進了 25 台,且外型上除了 logo 只剩鋁圈可以辨識,但相信目前應該已經陣亡殆盡。

Hyundai Sonata IV 前期型 (1)

Hyundai Sonata IV 前期型 (2)

Hyundai Sonata IV 前期型 (3)

Hyundai Sonata IV 前期型 (4)  

 

 --

街頭獵殺(台北101/臺南安平/台北景美):Hyundai Sonata III 後期型

街頭獵殺(臺北仰德大道):Hyundai EFB SONATA

街頭獵殺(臺北松山機場):Hyundai Sonata 第九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