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大約是在 70 年代開始拓展外銷,臺灣也曾經是亞洲區的重要市場,80年代後期王記幾乎把 Hyundai 全車系都搬進本地市場,從迷你車到中巴都有來臺灣報到。但隨著 1994 年中韓斷交,韓國車同樣比照當年中日斷交的日本車待遇被禁止進口,韓系車一夕之間止剩下由德國 Karmann 代工的 Sportage 一枝獨秀撐了三年,1997 年因應加入 WTO,韓系車商等這一刻等了三年,當然也大張旗鼓的重整業務。

 

雖然韓國車只是短暫離開臺灣三年,但這三年國內市場確有翻天蓋地的變化,最重要的是由裕隆 Sentra CE/CEFIRO 帶起的豪華風,將市場的胃口越養越大,過往韓國車憑藉實惠的售價搶市,在 1997 年重返臺灣之後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挑戰,消費者已經不再是便宜就願意買單。

 

重返臺灣的第三代 SONATA 屬於後期車型,前期剛好就是誕生在中韓斷交的那三年當中。三代後期 SONATA 外型可以用「怪異」兩字來形容:車頭像是被左右擠壓過,不過車尾燈倒是把賓士三角燈弄得更加動感。重新引進的 SONATA 一開始只有 2.0GLS 單一規格,報價 64.9 萬,車身已經有 CEFIRO 般的氣派。然而,這個報價雖然有原裝進口車的光環,但比起 CEFIRO 最入門的車型只便宜五萬,雖然檯面下 SONATA「折扣從優」,但三代 SONATA 裡面陽春的配備以及廉價質感,嚇跑很多想要撿便宜的客人。

 

三代 SONATA 到現在都還有一定的量留存,主要是因為二手行情貶值快,但 SONATA 品質還不錯,穩穩開是沒有什麼致命性的問題,現在路上見到的大多是一手車至今。

Hyundai Sonata III 後期型 (1)

Hyundai Sonata III 後期型 (2)

Hyundai Sonata III 後期型 (3)

Hyundai Sonata III 後期型 (4)  

 

--

街頭獵殺(臺北仰德大道):Hyundai EFB SONATA

街頭獵殺(臺北松山機場):Hyundai Sonata 第九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