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 CIVIC 呀~

 

自從買了第二台六代 CIVIC 之後,代號改為 K81 的第一台 K8 手排就退居二線成為備用車,半年多來也只開了少少的幾百公里,大部分時間都是沈睡在角落等著定期驗車出來透透氣。其實上一篇 CIVIC 日記也根這篇相隔有一年之久,日子過得還真是快呀~

 

不甘寂寞的 K81 在這次定期驗車中終於發出了不平之鳴。本來以為這次定期驗車就是把車開到驗車場,由驗車場人員開過驗車線就可以收工,不過當車駛回來休息區時,驗車人員告知無法檢驗,理由是根本驗不到排氣,看起來應該是排氣管擊穿過劇,廢氣還沒到尾管就已經散發殆盡。這種推測也不是空穴來風,K81 當初交車時就有發現排氣管聲音頗渾厚,但前手是個將近 80 歲的老先生,實在不可能去改排氣管,唯一的合理推論就只剩下排氣管破洞了。

DSCF1981

頂起來一看,果然尾段已經鏽穿,幾乎變成「側排」

 

DSCF1982

尾段的前端也有鏽穿。這時才想起來,當初第一次見到這台 K81 的時候就是前手因為排氣管破掉才到同一間保養廠檢查的,看來當時只是急就章隨便找間補銲的弄一下而已

 

看來排氣管已經不行了,如果用殺肉的固然便宜,但也不知道撐得到何時,乾脆一口氣換全新品吧!

DSCF1980

不一會兒的功夫,材料行就送來全新排氣管,畢竟 K8 當年銷量一等一,零件處理相當簡單

 

DSCF1985

新舊排氣管相對照,這次只叫了尾段,所以中段必須移植

 

DSCF1984

移植最重要的就是這裡以及前方的觸媒

 

DSCF1986

不過因為實在太久遠,螺絲都咬死,只好用切的

 

DSCF1988

這才順利把中段部位分解出來

 

把新的排氣管裝上去之後,時間也來到傍晚了,秘密基地老闆說因為是新的排氣管,所以要我好好催,把裡面的表面塗層噴出去,所以我也不客氣的一路一檔二檔衝過去代驗場,沒想到就這麼惹出一段爆笑的場面。

 

到代驗廠的路有一段大約三公里沒有紅綠燈,所以進到那個路段我就想辦法讓引擎維持高轉速,結果前面一台 SOLIO 以為我是在挑釁,也不甘示弱的衝出去,於是我倆就以大約時速 40 公里的高速(呃...因為這裡是公開網路所以數字只能這樣寫,其餘自行想像)在田間小路上「慢行」。不過 SOLIO 排氣量畢竟比較小,很快就被我以時速 41 公里追過去。SOLIO 也沒有放棄,繼續以時速 40 公里緊追在後。不過 3 公里的路很快就跑到盡頭的紅綠燈,心想透過這「時速 40 公里」的催油門應該很夠了吧!於是回頭看一下後視鏡,怪了,怎麼 SOLIO 沒有跟上來?而且我後面完全沒有車?!等等,我車尾怎麼一片大霧,呃...原來是我的排氣管狂噴白煙,難怪沒有人敢跟上來,呃...可是驗車場就在前面了,不管啦~先過去再說。

 

於是我就開著一台類似舞台乾冰車的 K8 抵達代驗場門口,才一停下來,從後方吹來的南風就讓我深陷於奇幻密境之中,此時一位自告奮勇走入密境的接待人員用很奇特又很不想說的語氣問我,「少年耶,哩欲驗車謀」?我回頭看了一下不斷增高密境指數的排氣管說「呃...我晚點再來好了」。於是再殺回去秘密基地,路上因為裡面的塗層已經排乾,所以再度折回驗車場時就順利通過啦~

 

那個踏入奇幻密境的接待人員表情讓人一生難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