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5 時期的 A4 旗艦車型為 2.8 Quattro,當時永業採接單引進的方式,且報價高達 205 萬,比 E36 328i 還貴上一節,所以賣沒幾台。而進入 B6 時代後,旗艦車型擴張到 3.0 Quattro,甫接下代理權的太古改成常規引進,3.0 四驅款報價雖然維持 B5 2.8Q 的價格 205 萬,然而此時進化到 E46 的 330i 也差不多這個價,B6 3.0 Quattro 賣點集中在四驅,不過四驅車型還因為差速器緣故,後座腳部空間打了很多折。相對的,太古同時引進的前驅 3.0,175 萬報價顯得很平易近人,而且 3.0 前驅版本還有一個對手沒有的武器。

 

B6 3.0 前驅車型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 Multi-Tronic 變速箱(四驅仍然配 5 速 Tiptronic),這具 CVT 變速箱是當時應用在排氣量最大的量產車,也就是承受的動力最大。儘管奧迪原廠聲稱這具變速箱已經可以承受到 S4 的動力輸出,但當時坊間奧迪改裝品牌沒人敢針對這具變速箱進行動力提升,絕大多數還是以 1.8T 操刀。坊間改裝廠的疑慮不是沒有道理的,本來太古也寄望 CVT 的特點加入後可以跟對手拉開差距,尤其根據原廠資料,CVT 版本與五速手排版本的加速數據一樣快。然而,這批 3.0 CVT 在本地陸續傳出變速箱故障,一旦過保固連工帶料報價達 30 萬左右的天價,引發許多消費糾紛,尤其 A4 買到 3.0 等級的也不是什麼一般老百姓,當年南北奧迪展示間因為這具變速箱搞得「黑影幢幢」「整天換玻璃」,也一直是當年任職奧迪維修廠人員茶餘飯後的話題。

 

因為 B6 小改前後的車尾並沒有差異,僅在末期有 S-Line 精裝車有多出一些配備,所以從這張照片無法判定是前期還是後期款式,不過從小鴨尾翼以及雙出排氣管(有比原廠更加大)來看,3.0 logo 應該不是貼假的,就是不知道底下是不是真的少了 Quattro 的貼紙。

AUDI B6 A4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