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敞篷車」雖然不是最早的敞篷車型式,不過這種設計曾經在一戰二戰蔚為風潮。戰後因為經濟以及安全性的考量,四門敞篷車逐漸消失在市場上,漸漸的只剩下頂端轎車如 W100、Rolls-Royce 才有後座半敞篷的手工訂製車型至今。

 

四門敞篷車市場雖然沒有足夠到去抵銷開發成本,但不代表這個市場不存在,然而,新車需要通過層層安審以及市場銷量的考驗,非新車或者改裝廠牌就沒有這個顧慮了,所以在 70 年代左右,美國就出現專門改四座敞篷的改裝廠商,不管是什麼車都可以改敞篷,當然,漏水啦異音啦,這個就車主自己看著辦。

 

臺灣曾在 90 年代短暫興起過這種四門敞篷車,最早應該是美規水貨商為了同中求異而引進,雖然原型車 FOB 報價並不貴,但進來臺灣之後除了 NEON 之外,報價都達百萬左右,但因為當時經濟好,這種小眾市場還是有其消費力,當年見過最狠的四座敞篷是一台 Deville。照片這台葛蘭美是當時臺灣引進最多的四座敞篷車,可惜就其外觀來看應該已經走過黃金歲月了,雖然這種整車進口的敞篷車在定期驗車上可能不會有問題,但敞篷的後續照顧確實是一件很吃重的工作,多少也影響後面接手的意願。

PONTIAC GrandAm 敞篷 by 宗民 (1)PONTIAC GrandAm 敞篷 by 宗民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