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 JAGUAR 的品質是「有口皆碑」,但論到內裝,相信不會有人提出質疑的,而這個用最低成本享受到 JAGUAR 最精華內裝的方法,莫過於搭計程車了。

 

然而就算是新款 JAGUAR,或者入門的 X-Type,路上根本沒有計程車可言,畢竟就算福特入主後,JAGUAR 的車還是不改貴族本色的難以馴養,所以路上要用這種最低成本享受 JAGUAR 內裝,恐怕只能買一台二手的 Tierra 頂級版來跟 Connolly 皮椅一親芳澤了。

 

照片這台老 XJ 計程車是最近領牌的,車款還是頗罕見的 XJ 3.2 SPORT 運動版本。雖然原廠沒有配上車頭立標,但當年臺灣「標配」的這玩意兒也沒缺席,推測起來應該是老車玩家節省開銷的作法,畢竟大耗材的開銷十分驚人,煞車總泵原廠報價將近八萬,而且還沒有副廠品可以替換!外觀件就更不用說,三節式後保桿加一加 13 萬,單保桿上的塑膠條就要兩萬,誠然是「貴族」般的花費。所以改成黃色計程車,至少能有一筆來自稅捐的補貼可以流用到養車開銷。

 

就是不知道這車是不是已經類似「多元計程車」,路人想要用最低成本享受 JAGUAR 內裝時,它會不會隨招隨停呢?

Resize of JAGUAR XJ40 計程車 by 張先端  

 

<照片提供:先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