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卡」這款車的取名跟同一時期三陽的「發財」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發財」實在太成功,進而變成小貨車的代名詞。

 

「得利卡」的名字由來是取「得到利益的貨卡」,至今已經變成毫無對手的級距唯一車型。而早年受惠於日本車限制進口,得利卡也在同級車中只有好馬一個對手,所以市佔率非常高。但畢竟這種生財工具是賺錢為主軸,通常淘汰速度很快,加上國內法規對於貨車持有有諸多限制,所以第一代第二代得利卡留下來的數量相當有限。

 

臺南地區本來就有一台第一代得利卡至今趴趴走,車主始終非常珍愛這台賺錢伙伴。但照片這台也不惶多讓,除了很少在路上出沒之外,甚至車頭的經銷商貼紙都還健在!搞不好烤漆還是出廠至今的也說不定!

 

仔細一看車頭還可以看到,車頭下方保險桿噴了有一串號碼,這組號碼現在老早見不到了,這是當年「動管編號」。其實打開現在的行照,可以在左下方發現一個機打的項目「編管動員」,現在的行照只會註記「有」或者「無」,但以前還會寫上編管動員的編號,也就是說,當今天政府要打仗時,就可以按照編號直接徵召這台車上戰場了。現在僅保留營業用車作為編管動員的內容,而且不需要在車體外觀上註記或者噴上編管動員的編號,所以看到有號碼的保險桿,就可以知道這組噴漆真的很有年份了。

中華 得利卡 第一代 (11)中華 得利卡 第一代 (12)  

 

--

 

街頭獵殺(台南市安南):中華得利卡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