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VETTE 與 Mustang 同樣並列為美國首屈一指的跑車代表,不過 CORVETTE 時至今日還沒有像 Mustang 那樣跟市場妥協,繼續按照美國人傳統跑車思維造車,所以 CORVETTE 一直以來也只有在北美地區比較有銷量。

 

C4 Corvette 是經歷石油危機後的反轉期車型,比起 C3,C4 性能全面提升一大節,而且因為當時碰上臺灣景氣大好,C4 CORVETTE 首度有水貨商引進,應該也是臺灣首度有非個人自辦進口的 CORVETTE。

 

CORVETTE 加速性能一流,但售價相對親民,尤其對照當時只能憑特殊管道引進的日系跑車,以同樣的價格就可以擁有多一倍的扭力,稅金在景氣好的當下便顯得不是那麼的重要,所以當時引進 CORVETTE 的水貨商還不在少數。然而這些 CORVETTE 不免碰上後來石油價格不斷攀升與高昂的稅金壓力,90 年代後期曾經是乏人問津的,連帶也影響水貨商對 C5 CORVETTE 的興趣。不過 C4 CORVETTE 熬到這幾年老車風氣大開,逐漸又受到市場寵愛,陸陸續續有停駛 N 年的 C4 復出江湖。

Chevrolet C4 Corvette  

C4 的操控性固然有不少批評聲浪,不過因為 C4 在北美銷售量與保有量實在太大,加上設計結構單純,養護起來倒是很簡單,唯一需要克服的就是動輒五千七排量帶來的八萬餘每年稅金與燃料費,但比起稅金少一大半,性能也少一大半的同期 Mustang 而言,這些稅金肯定不會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