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在將四代雅歌導入國產後,考量產品陣容,仍然保留進口版本以便與其他日裔美規車競爭,成為本地市場少有國產與進口併賣的車型。而因為雅歌的口碑相當不錯,國產後的進口雅歌除了五門實在太敗市以外,銷售狀況都還可以接受,尤其售價與國產頂級 AXi-S 銜接,成為同級車最長的陣線,從不到五十五萬一直延伸到逼近百萬都有。

 

進口四代四門雅歌當中,最貴的車型即是照片主角:EX Special Edition。本第四代雅歌特仕車並不多,前期並沒有統一特仕車(也就是說都是經銷商自己搞的),後期國產版本有 Honor 陽春特仕車,而後期進口版也只有 Special Edition,一個是陽春車一個是頂配車。其實進口版 EX 的配備已經相當棒了,而 Special Edition 再增加米色內裝、真皮門飾板、真皮座椅(多數 EX 由經銷商自行增加此配備),還有一個同級車從古至今唯一出現的配備:車內皮頂,沒錯,就是雷同 Maserati 那種義大利車才有的內裝皮頂。當然,Special Edition 的皮頂並不是真皮的,但質感非常好。而原先美規 EX 售價已經超過 90 萬(末批降到 89.8 萬),Special Edition 價格達 95 萬餘,已經可以買到最頂級 CAMRY 2.2XE,當然,就算是 CAMRY 特仕車,配備也比不上 Special Edition,大概只有晚兩年出現的 CEFIRO 可以抗衡。

 

HONOR 與 Special Edition 均為四代雅歌末期出清特仕車,之後五代雅歌一開始渡過一段承平歲月就開始陷入 CEFIRO 所帶起的配備大戰,但五代雅歌的精裝車 Best 也沒有 Special Edition 這麼令人瞠目結舌的配備出現。

HONDA ACCORD IV 後期型 Specail Edtion (1)HONDA ACCORD IV 後期型 Specail Edtion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