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 Wish 停產而 Sienta 因不符相關規定無法做計程車引發不少討論,到底主管機關對於計程車車型的限制為何眾說紛紜。目前在政府公開的網站上能夠看得見的只有運輸管理規則裡面指出,計程車必須使用「四門轎車」。而所謂的「四門轎車」,根據主管機關的認定,必須是「轎式」認證才行,「旅行式」認證的 KIA CARENS 也就這麼出局了。至於 Sienta 的滑門算不算阻礙事由的其中一種目前還是各說各話。

 

當初 WISH 與 Grand Livina 都是因為採用轎式客車認證,儘管外觀上屬於五門,但還是都可以申請為計程車。而且實際用起來,Wish 這類五門車型確實也比較符合計程車業從業環境,當年之所以強制規定必須是轎車應該是早年汽車稀少且昂貴,有心人士刻意用旅行車兼做送貨與載客所致(貨車遊覽車必須靠行的規定也是類似緣由而來),不過時至今日,一方面車輛普及,二方面查緝人力以及網路都比以前改善甚多,實在沒必要限制計程車非得是轎式客車,既然 Wish 已經廣受市場肯定,主管機關何不放寬規定呢?

 

多年前 Wish 這類五門休旅車可以當計程車使用時,車聚就有在討論符合這個門檻,最高級的計程車可能會是什麼車。當時討論出來的結果,就是今天照片的主角:R-Class。R-Class 認證方式跟 Wish 幾乎一樣,差別當然就是在於價格。在車資相同的前提下,使用 R-Class 當計程車應該也是開個身心康泰而已,遑論 R-Class 篤定拿到 21 世紀品質最差勁的賓士車頭銜,也難怪這麼多年都沒有見到 W254 在計程車界出勤,這回兒好不容易見到一台,實在不簡單。

Mercedes-Benz W254 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