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地進口的 80 是從第一代 B1 後期開始,當時永業前身韻豐汽車成立,銷售主力也就是 B1 的 80。隨後改名為永業,B2、B3 的 80 也一直是銷售主力,且在本地口碑不錯,直到現在 B3 還有一點兒能見度。

 

韻豐從後期 B1 開始引進是有跡可循的。1972 年推出的 B1,當時臺灣並沒有奧迪的專門代理商,有無正式引進尚不可考,但 1974 年之後政府管制外匯,禁止民間結匯進口,直到 1977 年在美方壓力下開放美國車結匯進口,隔年再開放歐洲車結匯進口,因此不只奧迪,當時各歐洲品牌也是 1978 年之後才陸續大量引進,各總代理也紛紛成立。

 

照片這台 B1 屬於前期版本,所以不會是韻豐進口的。而由美規大保桿來看,應該是小改前 1974/1975 年式的美規車型,留學生帶回的機率較高。此時的 AUDI 裡裡外外還有一堆 Volkswagen 的 logo,這台 B1 的玻璃、輪圈、內裝幾乎都是登打著 VW-AUDI 字樣,如此一來 B1 PASSAT 零件共用度自然相當高,減少了整理時的麻煩。

 

據聞此車車籍都還在,前一陣子才被拯救出來,希望這台 B1 可以早日恢復光彩,與臺南另一台甫整理畢的 B1 PASSAT 可以相互輝映。

AUDI B1 80 (1)  

車友街拍(臺南鹽水溪橋):VOLKSWAGEN B1 PAS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