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CAMRY 雙生的 Highlander 近年外型越來越誇張,不過第一代版本倒是相當保守,遠看還會以為是一台商用車。

 

同樣是 CAMRY 雙生的 Venza 是比 Highlander 小一號的五人座休旅車,所以 Highlander 相對適合北美市場,也因此把後來推出的 Venza 直接 KO 掉。第一代 Highlander 還有日規雙生車 Kluger,相當然爾,Kluger 在日本銷路很有限,所以第二代 Highlander 就不再有日規版本,但日本同樣有生產外銷版本。

 

本來第一代 Highlander 只打算中規中矩的做汽油版本,但產品後期遇上油價大漲,Highlander 也推出油電版本搶市。但為求慎重起見,還是先從日本當地上市 Kluger Hybrid 試試水溫。Kluger Hybrid 銷路也平平,但一公升可以跑 10 公里多的 Highlander Hybrid 倒是有不錯的成績,而且還拿到第一台七人座油電混合休旅車的頭銜。

 

過往本地有水貨商引進第一第二第三代 Highlander,油電版本直到第三帶才有新車進來,照片這台第一代油電款應該是個人自備外匯進口,不然以當年美國落地報價算一算,新車進口進來售價可能會破 200 萬大關,競爭力自然削弱不少。

TOYOTA HIGHLANDER I Hybrid 1(1)

TOYOTA HIGHLANDER I Hybrid 1 (2)  

 

街頭獵殺(臺北中正紀念堂):TOYOTA HIGHLANDER 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