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與性能似乎是衝突的兩個概念,尤其是從轎車底盤延伸的都會 SUV。

 

開過友人的 GLK,深深可以體會何以 Mercedes-Benz 原廠沒有推出 GLK AMG 性能版本。從 C-Class 延伸而來的 GLK,底盤不太能抓得住加高的車身,時速超過 140kmh 之後就出現難以抑制的搖晃與彈跳,畢竟這種中小型 SUV 車重有限,除非把懸吊調到非常硬,不然高速行駛的穩定性相當難以克服。所以 BMW 也從來沒有推出什麼 X3M,日系車頂多日產做了幾台 JUKE-R 打打形象點到為止。

 

SQ5 是同級中小型 SUV 當中唯一性能車款,雖然還不至於到 RSQ5 的那種程度,但就帳面數據而言的確同級車無出其右。撇開價格不說,奧迪是如何克服高速動態穩定度倒是令人挺好奇的,然而或許可以從 Q5 比 GLK 或一代 X3 稍微大一點的車身看出些故事,畢竟 BMW 也是在車身放大的二代 X3 才擺上雙渦輪汽油引擎。不過就台灣市場而言,其他同級 SUV 的頂級車型都沒引進,雖然 SQ5 報出 333 萬的價格,應該還是挺有吸引力的。

AUDI SQ5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