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日裔美製車開放,CAMRY、ACCORD 這兩款在北美就地生產的車才進到台灣市場,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當時這兩個品牌也沒有在台灣國產,同樣有在北美生產的日產就因為裕隆有同級車國產化所以拖到 90 年代才進來。

 

1987 年開放日裔美規車進口時,ACCORD 剛好走到第三代準備小改,南陽進口的三代前期相當稀少,主要都是後期版本。考量台灣市場需求,南陽只有引進轎車車型,而三代 ACCORD 的闔眼頭燈透過霹靂遊俠的推波助瀾,許多人都是週日下午看完電視,晚上就衝去展示間訂一台,因為當時南陽也很聰明的故意在霹靂遊俠廣告時段大打三代 ACCORD 的廣告,堪稱絕配。

 

三代 ACCORD 除了四門轎車以外,尚有雙門 Coupe 與三門掀背和一款很特殊的三門 Aerodeck。南陽只有引進四門與雙門兩款,Aerodeck 則沒有供應北美市場,至於三門掀背則是當時市場上唯一一款「做這麼大台」的三門掀背車,CAMRY、MAXIMA、GALANT 都沒有類似車型。而也因為市場反應平平,三門掀背款只供應到這一代,四代開始改由五門旅行車接替。

 

其實三門掀背車型是 ACCORD 創始元老,第一代 ACCORD 僅有四門轎車與三門掀背,第二代也是如此二元化設定,但隨著民眾購買力提升,三門的實用性終究受限於流線造型所犧牲的空間,ACCORD 能推出三個世代的三門掀背,在同級車也是異類了。而事隔多年後,因為頭文字 D 的興盛,同樣具有闔眼頭燈的三門掀背第三代 ACCORD 反而容易引人遐想,只要稍加妝點就可以魚目混珠一番,所以十多年前曾有不少已經瀕臨宰殺的三代三門掀背 ACCORD 得以重出江湖。

 

當然,這些三代三門掀背 ACCORD 都是當年留學生自帶歸國的,現在也是一車難求了

HONDA ACCORD III 掀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