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 年代的雷諾曾經跟臺灣結下很深的緣,臺灣並且是當時雷諾在東亞地區最大的生產基地,原廠也進一步透過臺灣合作伙伴三富的協助順利在對岸建立三江雷諾這個灘頭堡。

 

1980 年代的雷諾外型並沒有太怪異的線條,內裝或許比較前衛,但多數人都還可以接受,且三富國產後平實的價格與優異操控性,那時候雷諾在本地的口碑相當好。但隨著三富退出市場,轉變為進口後報價倍增,以及三富組裝品質被詬病,雷諾開始被其他越來越強的國產車侵蝕市場。其實就算當年三富沒有收手不玩,以 90 年代中期之後原廠丕變的設計風格,雷諾在本地應該也很難吃得開,或許也是如此,所以原廠將第三世界與亞洲地區讓旗下的日產去盡情發揮,雷諾專心主攻歐洲市場。

 

三富退出後,曾有一段短暫時間空窗,僅有少數水貨商應市。後來裕隆因為日產被收購而一併取得雷諾代理權(或者說強迫中獎),但一方面裕隆無心經營,二方面裕隆向來不擅長操作進口車,裕隆雷諾表現也是平平,而且三天兩頭清庫存跳樓大拍賣。但很不可思議的是,某些已經打對折在賣的車,其實成本算一算裕隆竟然還沒有虧錢,不得不讓人佩服裕隆「惦惦吃三碗公」的能耐。

 

照片的 Modus 是雷諾 21 世紀全新級距產品,也是市面上罕見的迷你 MPV,某程度有點像 SOLIO 那樣,車的長寬雖普普,但高度勝人一等。不過畢竟是進口車,75 萬的售價(預售價 72 萬)自然競爭力比 SOLIO 少一節,加上裕隆配額應該只有幾十台,前後只賣了一年就不再引進這台讓台灣成為亞洲首賣的可愛小車。

Renault Mod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