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資訊還不是很發達的年代,要獲取汽車知識也只能從汽車雜誌的文字著手,所以汽車雜誌說什麼好,就會覺得什麼好。

 

三信當年應該也很清楚這點,所以旗下代理的汽車廣告文宣都「落落長」,從 FIAT 到 JAGUAR,每篇廣告文案都可以讓人讀個三五分鐘,而三信當年主打的王牌車型 Thema,也就在廣告文案與試駕報導當中,被塑造出神話一般的形象。

 

也的確,碰過幾位當年買 Thema 新車的車主都是對這台車性能讚不絕口,尤其渦輪增壓車型,在高速公路幾乎是無敵的,紅斑馬怎麼踩都追不上,還一度傳出公路警局想要買渦輪警車的以遏止的謠言。然而,Thema 畢竟是義大利車,義大利車該有的問題,Thema 一個也沒少,而且三信後勤弄得不甚理想,Thema 與 Regata 混在通一個零件體系與保養體系,而且當時義大利車才剛普及,很多老師傅是按照過往修美國車、國產車的方式在對待,自然這些義大利車的車況也就聽天由命。

 

Thema 前期車型是打開知名度,但真正大賣還是在小改之後的事情。1987 年,三信首度把加長 Thema 拉到臺北車展展出,同時也把 8.32 這款車弄進來轟動一時。三信有沒有進口過前期 8.32 還有待查證,不過後期 8.32 則有開出兩百五十多萬元的接單價。現在兩百五十萬也只不過買一台高級豐田「垃圾死」的休旅車差不多,但當年買 300SEL 都還有找,據聞前後就只有三台進來,其中一台目前還在使用(可參街頭獵殺(台北公館):Lancia Thema 8.32),其他兩台已經多年不見。

 

雖然以當年 250 萬的售價看起來不算貴,還能擁有法拉利引擎/變速箱與法拉利內裝,但 Thema 8.32 養起來跟法拉例如出一轍,動力的零件幾乎全部都跟 Ferrari 共用,而且還是更老一點的法拉利,所以 Thema 8.32 後勤非常吃力,就連當年的三信也是整天待料待料再待料,所以雖然 Thema 8.32 在雜誌上是神話般的車,養起來也是神話般的艱辛。照片這台前期 8.32 還能在路上奔馳,也離神話不遠了。

DSCF058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