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年代後期隨著股票大漲、經濟顛峰,臺灣車市也跟著進入黃金歲月。雖然當時臺灣汽車市場規模大約只有現在的 2/3 左右,不過因為民間消費力強勁,不管進口車或者國產車,選擇都比現在多很多,甚至有不少小品牌在代理商的操作之下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僅有的左駕外銷地區。

 

來自葡萄牙的 UMM 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即便在遠東,當時葡萄牙屬地澳門,雖然允許左駕車上路,但 UMM 一樣沒有出口到澳門,反而是跟葡萄牙完全扯不上邊的臺灣,成為 UMM 在亞洲唯一的左駕外銷市場。代理商之所以會操作 UMM 當然是有市場評估的,當時因為臺灣民間消費力暢旺,傳統轎車已經滿足不了一些族群,加上當年正紅的小虎隊 MV 不斷有吉普車衝沙、衝浪的畫面出現,吸引更多民眾對於這種冷門車的注目,Wrangler/CJ 常常賣到缺貨,而且日系越野車因為進口禁令進不來,自然就有商人把腦筋動到歐洲這些小廠。

 

對原廠來說,這也是一份天上掉下來的大禮。這類越野車小廠大多是靠軍方、聯合國與第三世界訂單為主,難得有開發中國家垂青,所以原廠給車也給得很豪爽,不只價格低廉,車種也很豐富。當然,這種小廠的「車種豐富」也是寥寥幾款而已。UMM 原廠當時就讓臺灣代理商一舉引進所有車型,長短軸與硬軟頂相搭配,總共有四款(亦即 UMM 的全車系)。照片這款屬於短軸軟頂,但不確定是否當年就已經為了領貨車牌而將前座與後座完全獨立開來,不過這種設定恐怕在節省稅金之餘也讓實用性稍有出入,越野來講當然是更合適,不過載貨載客相對就得犧牲點兒了

UMM 貨車  

--

街頭獵殺(桃園中原大學):UMM ALTER II 短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