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年禮儀車車長不斷延伸,從原先只能搭載「主人」、司機、司儀,變成已經可以載更多人一同進行流程。但車身加長帶來的就是剛性以及重量的改變,所以目前國內最大宗的 W140 禮儀車,幾乎每一台都特別打造大樑以維持耐用度。

 

W140 這種原先沒大樑的車要裝上大樑,自然得有一筆開銷,而且大樑如何設計,也左右著這生財工具的壽命以及行駛安全性,如果原本的基礎車型就具備大樑,肯定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早年禮儀車多半採用的 Cadillac 因為有大樑,改造起來相當簡單,但近年 Cadillac 也都變成單體式車身結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 W140 逐漸侵蝕原本 Cadillac 雄踞多年的禮儀車市場,畢竟賓士的 logo 還是比凱迪拉克響亮些。

 

慢慢的又有業者發現,其實賓士本身也有具備大樑的車型,那就是第一代 ML。而且因為 ML 是 SUV,「上下貨」更加方便,這幾年隨著 W163 中古行情不斷探底,ML 禮儀車也就越來越多,逐漸有超過 X5、Cayenne 禮儀車的趨勢。或許再過個幾年,就可以看到 W163 改 W166 的跨改禮儀車也說不定。

Mercedes-Benz W163 ML 禮儀車  

--

街頭獵殺(桃園楊梅老飯店):INFINITI FX35 禮儀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